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博晖创新扣非连亏3年、现金流持续为负 但是我有百亿市值

  美其名曰“有福同享”,到不如说是博晖创新口袋里没钱了。

  三、并购副作用

  1、造血能力差

  自2015年开始,博晖创新开始外延并购拉动业绩,可以说,正是用钱的时候。

  然而,投资花出去的钱,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从2017年开始,博晖创新的经营活动就开始不再赚钱了。

  2017-2019年期间,经营活动现金流合计流出了2.15亿元。

  2、盈利能力下滑

  与此同时,博晖创新的盈利能力也在下滑。

  从下图可以看出,博晖创新毛利率变化的关键时间点是2015年,从70%大几的水平,大幅下滑至50%上下。

  凑巧的是,2015年,也是血液制品业务加入博晖创新的时间。

  具体到业务上,可以看到,血液制品的毛利率明显低于检验检测业务,拉低整体毛利率也就不意外了。

  3、期间费用率持续走高

  不过,风云君还发现,毛利率在2015年相对稳定之后,博晖创新的净利润还在继续走低。

  这就要归结到期间费用率上了。

  具体来看,2012-2019年,博晖创新的管理费用率和销售费用率,整体变化不是很大,反而财务费用率持续走高,进而带动了期间费用率的持续。

  刚上市时,博晖创新的财务费用率为负值,意思是,每年还能依靠利息收入带来些利润。

  不过,从2013年开始,财务费用率也开始走高,2016年开始便开始体现为财务费用支出,到2019年更是增长至6.99%。

  4、偿债压力飙升

  另外,还可以通过资产负债率指标,进一步感受博晖创新的拮据。

  自2012年上市,至2020年9月末,博晖创新的资产负债率可以说飙升,从只有6.03%,一路上升至高达60.85%。

  不得不说,这位善于花钱,但又不善于赚钱的博晖创新,家底好像快要被折腾没了。

  总结

  抛开其他不谈只看业绩的话,博晖创新与同门师哥君正集团相比,可以说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下。

  君正集团的整体业绩、盈利能力都在持续提升,现金造血能力也是没得说;而博晖创新要业绩没有业绩,要现金没有现金,可以说各个方面基本没有可以入眼的。

  但是,为何杜老板还不舍得放弃博晖创新,毕竟市值也有近百亿呢,要用君正集团的家底持续补给它?

  风云君猜测:谁叫博晖创新手握现下最热门的题材之一——生物医药呢?

  不由得想到这么一句话:会哭的孩子有糖吃。

  来源:市值风云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博晖创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