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西域旅游上市半年遇“退市风险” 更多“绩差”次新股需提防

  创业板次新股西域旅游,因为2020年预告业绩触发ST标准,这让其可能成为A股历史上首只最快被“ST”的股票。

  据了解,百亿私募上海明汯与九坤投资分列西域旅游第八和第九大流通股股东。

  除西域旅游外,《红周刊》记者注意到,创业板还有部分股票,如达志科技神农科技佳创视讯等8家公司正游走在被“ST”的边缘。

  上市“一日游”?

  西域旅游过“年关”

  1月28日,西域旅游发布了公司2020年业绩亏损的公告,根据公告显示,公司2020年实现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分别为-5500.00万元~-4300.00万元和-6185.00万元~-4985.00万元,实现营业收入为4900.00万元~5080.00万元。

  与之而来的是,西域旅游当日还发布了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原因是公司2020年的业绩触发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以下简称“上市规则”)第10.3.1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上市公司出现‘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或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的情形,其股票交易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受此影响,西域旅游的股价在1月29日大跌13.00%。

  而根据西域旅游公告显示,公司是于2020年8月6日在创业板上市交易的,如果被“ST”,西域旅游即将成为A股历史上首只最快被“ST”的股票。因为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上一只被“ST”时间最快的或是2018年9月18日上市的丰山集团,其在上市未满1年后被“ST”。

  据公开资料显示,丰山集团是农药制造企业,主营是除草剂、杀虫剂和杀菌剂等,由于2019年4月18日供热公司停止供热,公司的原药合成车间临时停产,之后(2019年7月16日)触及了“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3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的条款,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丰山集团的经营已步入正轨,并已“摘帽”,其股价也在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3.47%到604.16%的提振下,于2月1日收在涨停。而西域旅游正处在“摘帽”的起点,在疫情仍未消退的当下,若其2021年“成绩”和2020年相同,那么就有被直接退市的可能。

  百亿私募和外资银行“中招”

  截至2020年9月30日,西域旅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知名私募和外资银行位列其中。

  据了解,百亿私募上海明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九坤投资(北京)有限公司旗下各有1只私募基金出现在西域旅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其中,上海明汯-明汯价值成长1期私募投资基金是西域旅游第八大流通股股东,持股15.2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0.39%。九坤投资-九坤私享33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是西域旅游第九大流通股股东,持股13.9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0.36%。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西域旅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