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西域旅游上市遭遇当地疫情反复 Q3盈利预期恐难完成

  西域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西域旅游”)终于要在创业板发行股票上市,正逢乌鲁木齐这波疫情开始的时候。

  7月20日,西域旅游发布了最新的招股书,初步询价的日期定在7月22日,投资者申购日期为7月27日。西域旅游主要经营天山天池风景区和五彩湾温泉,这两个景区都在乌鲁木齐周边,一般吸引从乌鲁木齐过来或从乌鲁木齐中转的游客。而新冠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西域旅游失守上半年,本打算在第三季度打个“翻身仗”,却又遇到乌鲁木齐突发的疫情。

  7月20日,《华夏时报》记者询问了天池管委会,以及天山天池风景区、五彩湾温泉周边多家酒店,其均表示,凡是从乌鲁木齐过来的游客,一概不接待,从乌鲁木齐以外的地方过来的游客则需要14天以内的核酸检验报告。

  在招股书中把盈利“算盘”都押在第三季度的西域旅游,将面临怎样的处境?记者联系到西域旅游办公室,某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正在防控疫情,我只是在进行防疫期间的值班,没办法接受你的采访。”

  天山天池、五彩湾等景区受到疫情影响

  7月15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这让连续148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的新疆紧张起来,接下来几天,乌鲁木齐每天都有新增确诊病例。

  7月16日乌鲁木齐因新冠疫情一夜封城,交通受到限制,小区禁止出入。与此同时,其周边的旅游景区也接到通知,不能接待从乌鲁木齐前来的游客。

  “现在只要是从乌鲁木齐过来的,都不能接待,你可以考虑过几天疫情缓解了再过来。”位于乌鲁木齐东北约200公里的五彩湾景区附近的一家酒店告诉记者,现在连一个游客的影儿都看不到。

  负责运营天山天池风景区的天池管委会一名工作人员也表示,暂不接待来自乌鲁木齐的游客。

  上述两个景区是西域旅游的经营“主阵地”。根据西域旅游的招股书,其经营的景区包括天池景区和五彩湾温泉景区,通过对景区景点的开发,为游客提供旅游服务,主要包括旅游客运、高山索道观光、游船观光、温泉娱乐、旅行社业务和文化演艺等。

  但这并不包括天山天池风景区的门票经营,天池管委会一名工作人员表示,门票是管委会在经营。事实上,西域旅游的主要收入来自三大方面:旅游客运、索道业务和游船业务。

  旅游客运主要是区间车、观光车、电瓶车,也是西域旅游所有业务的重中之重。2019年西域旅游总营业收入约2.41亿元,其中旅游客运营业收入就占了63.07%。

  上半年预计亏损两千多万

  年初全国疫情暴发,对旅游业冲击巨大,西域旅游经历了一个亏损的上半年。

  西域旅游于1月25日起停止了经营业务的运营,3月9日恢复。但恢复后游客并不多。根据西域旅游预测,其2020 年1-6月营业收入为1,959.27万元,2019年同期营业收入为6,173.80万元,较2019年同期下降68.26%;预计2020年1-6月的净利润为-2,286.54万元,2019年同期净利润为301.55万元;2020年1-6月公司区间车服务人次为12.39万人,2019年同期区间车服务人次为57.89万人(不含赠票),较2019年同期下降78.59%。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西域旅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