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ZARA母公司Inditex三季度财报:线上销售额同比大涨76%

  近日,全球最为大的时装零售商Inditex公布了第三季度的财报数据,数据显示,Inditex销售额依然有些下滑,但比起上一季度的下滑幅度显著收窄,并且盈利表现良好,电商销售额也持续迅猛增长。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具体看看。

  截至2020年10月31日的第三季度,Inditex的销售额同比下滑14%至61亿欧元,线上销售额同比大涨了76%。净利润同比下降26%至8.66亿欧元,但净利润按固定汇率计算仅下降13%。

  第三季度的业绩明显比前两个季度好很多。在首一季度,Inditex的销售额同比下降了44%至33亿欧元;亏损了4.09亿欧元。而去年同期的利润是7.34亿欧元。一季度的亏损也是公司有史以来的首一个季度亏损。疫情突然的袭击让企业猝不及防,业绩才会下滑严重,很快,Inditex就实现了复苏。

  Inditex在第二季度销售总额下滑了31%至47亿欧元,并且成功扭亏为盈,净利润为2.14亿欧元。而到了第三季度中,已经实现了8.66亿欧元的净利润,可见公司在盈利上还是比较稳定和良好的。

  除了公布第三季度的财报外,Inditex还公布了2020年前九个月的财报汇总,按固定汇率计算,Inditex净销售额同比下降26.9%至141亿欧元;在线销售总共大涨增长75%;净利润为6.71亿欧元;毛利润是82亿欧元,而去年同期为115亿欧元;毛利率则从58.2%降至58%。

  对于第四季的预期,Inditex表示因为欧美疫情的再度爆发,使得公司线下门店再度大量关闭,所以第四季度的业绩可能没有第三季度那么良好。虽然如此,Inditex表示已经加大了对于实体店的投资,其实体零售已经步入了正轨,而电商业务依然会在第四季度中持续强势增长。

  公开资料显示:Inditex集团成立于1975年,是来自于西班牙的世界四大时装零售集团之一。20多年间,这个由服装商人Amancio Ortega Gaona一手打造的企业成为世界服装行业的一颗耀眼明星。在全球七十多个国家拥有4430家分店(2009年7月31号数据)。Inditex旗下拥有ZARA、Pull and Bear、Massimo Dutti、Bershka、Stradivarius、Oysho、Uterque、ZARA HOME八大服装品牌,ZARA是其中最成功的,被认为是欧洲最有研究价值的品牌之一。

  来源:品牌服装网 覃俊花

搜索更多: ZARA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