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富力地产并“不富”:净负债率达180% 前三季营收净利双降

  12月1日,富力地产(02777.HK)披露的11月销售数据显示,11月权益合约销售金额约为146亿元,同比上升7%;销售面积121.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截至11月底,富力地产总权益合约销售金额约1172.8亿元,同比下降2.55%;销售面积约993.0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1.4%。

来源:富力地产公告

  富力地产成立于1994年,总部在广州,2005年在港交所上市,经营业务包括房地产开发与销售、商业物业租赁、酒店服务及其他服务。

  11月9日,富力地产发布公告称,拟将旗下物流园项目70%的股权以44.1亿元的价格出售给黑石集团。对于此次交易,富力地产表示,合并事项有助于降低资产负债比率,从而增加集团财务灵活性。

  此次 ,富力地产出售股权,究其背后,是因为业绩和债务压力。

  10月29日,富力地产发布的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00.38亿元,同比下降0.96%;净利润41.22亿元,同比减少9.15%。

来源:富力地产三季报

  据三季报,富力地产短期借款93.48亿元,较2019年末减少34.41%;应付票据34.36亿元,较2019年末增加44.47%;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659.23亿元,较2019年末增加29.55%。现金短债比约0.48,净负债率179.73%,踩中两条融资监管红线。

  据悉,2020年以来,富力地产加快了降负债的进程,将即期或需要购回的债务及贷款进行延期,其中在2020年2月,富力地产发行4亿美元的优先票据以购回于2021年1月到期的美元债,延长债务到期期限。与此同时,富力地产开始出售旗下附属公司和联营公司的部分权益。

  但目前看来,富力地产的债务压力存在。

  值得一提的是,富力地产近些年的业绩波动较大。据2016-2019年报,富力地产营业收入的增速分别为21%、10%、30%、18%;净利润同比分别上升20%、上升214%、下降60%、上升16%。

  来源:GPLP犀牛财经 芊芊

搜索更多: 富力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