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短视频第一股云想科技不赚钱 盈利孱弱严重依赖头部短视频平台

  12月3日消息,港股短视频第一股Netjoy(云想科技)通过港交所聆讯,公司为嗨皮网络的控股股东,海通国际为独家保荐人。嗨皮网络成立于2012年,2016年4月21日在新三板上市,2019年4月19日除牌。

  根据艾瑞咨询,截至2020年6月30日,中国的短视频营销市场共有约40000家在线营销解决方案供货商。根据艾瑞咨询,2019年,按短视频广告所产生的总账单计算,公司为中国第三大在线营销解决方案供货商,市场份额为3.4%。

  公司主要提供两大业务。1)向广告主及广告代理提供在线营销解决方案,短视频营销解决方案服务是云想科技的核心业务,服务内容包括用户流量获取、广告素材制作及优化活动效果等,由此收取一站式在线营销解决方案费用。2)在公司自营花边平台上为广告联盟及广告主提供广告位产生收入。2019年,公司推出两个短视频KOL节 目,《偶像请回答》及《嬉游大娱记》。

  公司变现能力惨淡,销售成本超90%

  受益于短视频兴起,公司业绩增长迅速。2017到2019年,公司分别实现收入2.35亿元、11.86亿元、23.13亿元。不过,公司2020年中期实现收入7.97亿元,较去年同期12.86亿元大幅下滑38%。

  对于中期收入大幅下滑,公司表示,主要因公司丢失最大客户所致。2019年公司最大客户贡献了公司6.57亿的收入和1860万元的毛利,分别占公司收入和毛利的28.4%、11.7%。

  净利润方面,2017-2019年,公司分别实现3300万元、6948万元、7293万元。2020年中期公司实现净利5708万元,同比增长60.56%。对于应收下滑净利大幅增长,公司表示,是由于公司线上营销解决方案服务毛利率提升至两位数到10.6%所致。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云想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