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德威新材业绩惨淡债务逾期 应收票据出票人资金困难

  德威新材(300325.SZ)接二连三迎利空。

  10月14日,深交所向德威新材发出半年报问询函。问询函指出,报告期初,德威新材应收商业承兑汇票账面余额为137993万元,以20%的比例计提坏账准备,均为2019年取消原材料采购订单收回的货款,部分票据承兑日为2020年10月。

  报告期末,德威新材应收商业承兑汇票账面余额为138012万元,坏账准备计提比例为19.99%。德威新材曾在2019年年报问询函回复中称,截至2020年4月末,应收票据中出票人为苏州菲尔普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下称“苏州菲尔普斯”)的39980.75万元票据已到期收回。

  这是德威新材自2018年12月来第七次被监管问询或关注。德威新材2012年6月上市,主营缆用高分子材料、化工新材料、燃料电池等业务。

  同时,德威新材及控股股东、公司高管和交易对手方等业已六次收到监管函、两度被通报批评。此前的7月8日,德威新材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而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10月16日,时代周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德威新材,该公司董秘办人士回应称,并未收到关于调查进展的相关消息。

  应收票据出票人卷入借款纠纷

  深交所要求德威新材补充说明报告期内应收票据账面余额的变动情况,如存在新增票据,请补充说明相关票据的交易背景、开票人信息、承兑日、金额,出票人与德威新材、实际控制人、董监高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以及坏账准备的计提依据及合理性。

  时代周报记者发现,双方票据往来期间,苏州菲尔普斯也卷入借款纠纷。

  据裁判文书,苏州菲尔普斯与上海银行苏州分行发生票据等金融借款纠纷。2019年,太仓市人民法院对相关方进行民事调解,并作出民事调解书,要求被告苏州菲尔普斯于2020年2月底前支付原告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票据款本金2315.68万元及逾期利息109.01万元。苏州菲尔普斯未履行还款义务。

  为此,上市公司实控人周建明及其实控公司河南德威电缆实业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作为被告之一,德威新材被太仓市人民法院要求于2020年2月底前向原告上海银行苏州分行支付票据款本金2315.68万元及逾期利息。裁判文书中并未具体解释上市公司及其实控人、实控人实控公司因何牵连其中。

  2020年4月28日,太仓市人民法院划扣了苏州菲尔普斯公司银行账户1.01万元。数天后,太仓市人民法院划扣了德威新材公司银行账户42.84万元。

  德威新材大股东德威投资集团亦卷入苏州菲尔普斯的借款纠纷之中。时代周报记者检索裁判文书网发现,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此前发布的通知文书显示,申请执行人苏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周建明、苏州菲尔普斯、上海电缆厂(南京)有限公司、德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存在金融借款合同纠纷。

  据通知文书中的案号,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受理该案的时间为2018年,截至2020年6月23日,该案执行到位资金0元。目前,该案亦被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级执行。相关裁定文书亦未详述纠纷事项及德威投资集团牵连其中的原因。

  上述种种现象表明,上市公司及大股东、实控人与苏州菲尔普斯均存在诸多联系。

  “考虑苏州菲尔普斯对2020年2月底已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调解书未执行,以及被债权人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再到被上级人民法院裁定提级执行的情况,这说明苏州菲尔普斯确实存在财务困难的问题,无力偿付到期大额债务。”10月18日,知名财税审专家、资深注册会计师刘志耕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分析说道。

  债务逾期、募投项目合理性存疑

  近年,德威新材业绩惨淡,盈利能力不振。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德威新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