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三个月市值缩水百亿、五年三换董秘 南极电商品牌之路能走多久?

  南极电商在2019年年报中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的所有生产和销售都由供应商、经销商负责,合作供应商总数为1113 家,其中主要合作供应商约500家,合作经销商总数为4513家,授权店铺5800家。

  事实上,这样的经营模式也为其发展埋下隐患。

  有数据统计,仅2018年一年,南极人就数次登上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的不合格产品黑名单,产品涉及蚕丝被、内衣、棉服、童装、电推剪、卷发器、按摩棒等多种产品。今年7月6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也通报商标为“南极人”的彩棉和服三件套、婴幼儿内衣存在绳带不合格问题。

  市场或也注意到相关情况。公开信息显示,目前除拼多多外,淘宝和京东已限制了南极人的品牌授权。

  今年上半年,虽受疫情影响,但南极电商还是保持了净利润增长,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26亿元,同比下降0.49%,实现归母净利润4.31亿元,同比增长11.5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01亿元,同比增长10.93%。

  此外,半年报显示,南极电商的货币资金为21.27亿元,资产总计为55.82亿元,负债合计5.81亿元,资产负债率仅为10.41%。

  手握大笔现金又没有偿债压力,南极电商选择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相关公告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南极电商及子公司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未到期余额为6亿元。

  南极电商营收构成(元)

数据来源:公司2019年年报

  五年三任董秘辞职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南极电商上市时间并不长,但自上市以来,已前后有三任董秘辞职。

  2016年4月28日,就在借壳上市成功后一个月,公布当年一季报的同一天,南极电商公告称,公司时任董事、董秘兼副总经理张燕妮因“个人原因”辞去董秘及副总经理职务,但仍担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的职务。同时,该公司宣布聘任刘楠楠为公司董秘兼副总经理,刘楠楠从2015年3月开始先后在南极电商旗下多家公司担任总经理助理。

  两年半后,2018年10月8日,南极电商再次公告表示变更公司董秘,刘楠楠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秘及副总经理,且不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同时,聘任曹益堂为公司董秘兼副总经理。

  值得注意的是,曹益堂当时刚于2018年9月取得深交所颁发的董秘资格证书,既往履历显示,曹益堂曾担任过美特斯邦威服饰集团战略发展部部长、投资者关系部部长,九牧王服饰有限公司战略管理中心总监,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等职务。

  今年10月8日,在任职仅两年后,曹益堂也以“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秘和副总经理职务,且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公司董事长张玉祥代行董秘职责,南极电商表示将尽快聘任新的董秘,但目前并未公布新董秘人选。

  来源:投资时报 研究员 卓玛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南极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