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南极电商靠商标授权年收9亿 南极人还能撑多久?

  从淘宝上搜索南极人,你会发现,南极人囊括的产品非常齐全,床垫、泡脚桶、暖宝宝……虽然这些商品都有南极人的商标,但是,目前来看,也只有商标是真正属于南极人的。

  事实上,早在2015年,南极人所属公司南极电商(002127.SZ)就放弃了实体零售和直销,停止了生产线,专注于做品牌授权服务、电商生态综合服务平台服务、柔性供应链园区服务以及专业增值服务及货品销售业务。

  日前,GPLP犀牛财经在南极电商对深交所关于设立新公司布局线下零售的问询回复中注意到,南极电商在2018年年报中披露,品牌服务费的收入为9亿元,毛利率为94.11%,可见,商标授权给南极电商带来了超高的回报率。

  另外,从南极电商2019年的三季报中也能看出,商标授权一直是南极电商的主要增收途径。

  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南极电商的品牌综合服务业务收入为2.17亿元,同比增长41.41%;经销商品牌授权业务收入1594.26万元,同比增长59.87%。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品牌授权服务收入不断增长的同时,南极电商靠曾经沉淀下来的品牌影响力卖商标这一经营模式来盈利的方式又能持续多久呢?

  此前,有媒体爆料称,南极电商已经不生产任何商品,只出售吊牌,只要给钱就可以授权,并且还附送广告位和活动报名。

  正因如此,南极人产品逐渐暴露出的质量问题被消费者所诟病。

  从电商平台用户的评论中可以看到,南极电商只售卖商标授权,却没有对厂家的商品质量进行严把控,从长期来看,这种经营模式很可能导致南极人长期沉淀下来的品牌影响力受到破坏。如果因为授权商标使得南极人的品牌遭到破坏,那南极电商或许终会得不偿失。

  来源: GPLP犀牛财经

搜索更多: 南极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