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叫嚣干掉优衣库:90亿库存没人要 海澜之家花16亿去养马

  ●“最高级别的设计师全都在海澜之家,你觉得不好看你别买啊,买的多就说明喜欢我们设计的人多,销售额可以说明一切。”

  ●“我们的营收还在持续增长,那些质疑我们存货问题的,你让他找一家营收比我们高的来,如果营收没有超过海澜,就没有资格质疑我们。”

  说实话海澜之家一直都走的中年直男路线,衣服款式很正,直到前几年开始注重年轻人市场,店面风格往优衣库靠近,广告投入占比升高到34.86%,几乎是同行男装的5-10倍,画风也在改变,签约了跑男1-3季,后来还找林更新代言,甚至在电影《中国机长》里植入了广告:

  除了请小明星,还搭上商界大佬。

  2018年,周老板靠着马儿结交了马化腾,腾讯给了海澜之家25亿投资入股,然后腾讯手下的小弟东哥,就免费给海澜之家打广告,标榜它是“男人的标配”:

  但是海澜之家的困境源于他的模式:研发成本低,研发投入仅占到营收的0.26%,只占销售费用的零头的零头,不少设计都是借鉴别人,然后找其他工厂代工,卖不掉退了剪标返厂。

  研发成本其实消费者不太关心,但是海澜之家的产品质量这两年口碑越来越有扑街的感觉,有句话叫,“一年去两回海澜之家,一次是买衣服,一次是退衣服”,以前还有点戏谑,现在越来越写实了,每个海澜之家的文章下面,都有事投诉质量差,看起来真不是个例。

  去年开始,一些涉嫌被海澜之家抄袭的品牌也开始反击。

  2019年5月8日,深圳设计师潮牌Roaringwild微信公众号发文《抄袭是门艺术,海澜之家使人嫉妒》,说海澜之家是“爆款的搬运工”,旗下快时尚品牌黑鲸HLAJEANS的2019年新款就是抄的Roaringwild的2018年旧款,除了衣服上的文字和部分印花有点区别,颜色、面料、版型,基本上都一样:

  之后海澜之家不得不下架了这个系列。

  今年上半年,海澜之家的营收和净利润都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这个男人的衣柜能不能立住还真有点悬。

  来源:大猫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海澜之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