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志高空调千亿泡影:收入6亿元、亏损7亿元 营收同比下滑67.91%

  收入6亿元、亏损7亿元,志高控股惨淡的半年成绩单,让老板李兴浩4年前许下的千亿豪言化为泡影。

  李兴浩曾从格力挖高管、挖代言人、单挑董明珠……如今,志高还有机会吗?

  业绩大跌年报难产

  4年前,李兴浩重回一线执掌志高,许下的豪言壮语犹言在耳。

  最近,志高控股(00449.HK)公布未经审计的半年财务数据,再次给市场无情泼了一盆冷水。

  今年前6个月,公司仅录得营业总收入6.34亿元,同比下滑67.91%;归母净利润-7.22亿元,亏损额进一步扩大。

  诚然,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家电行业普遍受到冲击,但对比同行,志高控股的抗风险能力显然更弱。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格力电器营收下滑28.21%;美的集团因产品类型更为丰富,上半年收入仅微降9.47%。

  事实上,志高控股的这一次的业绩暴降,只是过去几年颓势的延续。

  2019年未经审计的财报数据显示,全年公司录得营业收入33.97亿元,同比下滑62.96%;归母净利润-14.08亿元,亏损额创历史新高。

  原本,志高控股计划于5月15日之前公布经审计的财报,因年审会计师要求对部分存在疑问的事项进行调查,如今已5个月过去,年报迟迟未能公布。

  从5月15日起,志高控股在香港联交所停牌,至今仍未复牌。

  千亿泡影

  在空调行业,李兴浩被称为“快刀手”。他出身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农村,祖辈世代务农。为了摆脱自己的命运,他离开土地独自闯荡商海,开始了连续创业。

  早年间,他卖过冰棍,开过酒楼、碎布厂、织带厂……后来,看到了空调行业的前景,从空调维修入手,跨入到空调制造行业。

  李兴浩个子不高,与他接触过的人都惊叹,他小小的身躯竟然蕴含着如此巨大的能量。

  李兴浩又被称为“经商发烧友”,只要看准了商机,他可以在各个行业之间快速切换。期间,他完成了资本的原始积累,也实现了从一个农民到企业管理者的蜕变。

  踏入空调行业之后,他一头扎入其中。

  在志高初创之时,李兴浩的“快”又发挥出了作用。他找到外商合资,不到两年就建起了20多个配套厂,在巨头林立的空调行业,作为后来者,志高空调以低价策略,一度挤进了行业三强。

  创业初期,志高空调遭遇危机,几近倒闭。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志高空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