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年内分级基金规模达1183亿元 上银鑫恒混合基金经理历史回报半数告负

  4、前三季度业绩“放榜”,申万菱信主动权益产品跻身行业前25强

  回顾今年市场表现,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前三季度分别上涨5.51%、23.74%、43.19%。从板块来看,市场结构性特征显著,休闲服务、电气设备、食品饮料指数涨幅居前,而银行、采掘、钢铁等周期板块表现偏弱。

  申万菱信基金权益投资团队较好地把握了市场结构性机会。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申万菱信主动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41.2%,跻身行业前25强。其中,申万菱信消费增长、申万菱信盛利精选、申万菱信行业轮动、申万菱信新能源汽车等4只基金前三季度净值均录得50%以上的增长,分别为67.75%、60.81%、52.42%、50.13%。此外,申万菱信智能驱动净值增长率也超过40%。

  5、消费绩优基金经理“掌舵”,银华品质消费10月26日起发行

  随着国内经济持续复苏,消费升级的步伐再次提速。即将于10月26日发行的银华品质消费股票型基金将由消费绩优基金经理张萍管理,深入挖掘A股和H股中为居民提供优质产品或者服务的上市公司,帮助投资者把握经济转型、科技进步以及追求美好生活带来的投资机会。

  据了解,银华品质消费股票仓位下限为80%,其中港股通标的投资比例是0-50%,可以兼顾港股市场上独有的、或者性价比更高的品质消费标的,包括但不限于线上消费、教育、餐饮娱乐和创新药等。基金将自下而上精选业绩增速与估值匹配,并且具有预期差的优质个股,长期持有,相对淡化择时,追求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

  三、新基金发行

  1、信达澳银基金新发混基,“老将”冯明远与“新手”李淑彦搭档管理

  10月15日,信达澳银基金新发一只混合型基金,为信达澳银匠心臻选两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信达澳银匠心臻选两年持有期混合”),基金经理为冯明远和李淑彦。

  公开信息显示,信达澳银匠心臻选两年持有期混合以“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获得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为投资目标,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包括中小板、创业板及其他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或注册上市的股票、港股通标的股票)、债券(包括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企业债、公司债、公开发行的次级债、地方政府债券、政府支持机构债、中期票据、可转换债券(含可分离交易可转债的纯债部分)、可交换债券、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等)、资产支持证券、债券回购、货币市场工具、同业存单、银行存款、股指期货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

  冯明远,2014年1月加入信达澳银基金,任研究咨询部研究员,信达澳银领先增长混合基金及信达澳银转型创新股票基金基金经理助理、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基金、信达澳银精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信达澳银先进智造股票基金等基金经理;加入信达澳银基金前,冯明远曾任平安证券综合研究所研究员。

  李淑彦,2015年5月加入信达澳银基金,历任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现任权益投资总部副总监、研究咨询部负责人兼基金经理。2012年7月至2014年10月,李淑彦先后于博时基金、永赢基金任行业研究员。

  自2020年10月10日,冯明远和李淑彦开始管理信达澳银匠心臻选两年持有期混合。截至10月16日,冯明远手上共管理着8只基金,包括信达澳银匠心臻选两年持有期混合、信达澳银科创一年定开混合A、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等,而其业绩表现均“不俗”。其中,冯明远管理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至今已有3年又363天,任职回报率高达232.33%。与此同时,信达澳银匠心臻选两年持有期混合为李淑彦管理的第一只基金,目前暂无回报率信息。

  2、东财基金祭出新混基,基金经理吴逸最高任职回报率46.52%

  10月15日,东财基金祭出一只混合型基金,为西藏东财信息产业精选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东财信息产业精选混合A”),基金经理为吴逸。

  公开信息显示,东财信息产业精选混合A以“主要投资于信息产业主题相关的证券,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资产的长期增值,力争实现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为投资目标,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的股票(包含中小板、创业板及其他经中国证监会核准上市的股票)、债券(包括国债、金融债券、企业债券、公司债券、证券公司短期公司债券、政府支持债券、地方政府债券、可转换债券(包括分离交易可转债)、可交换债券、央行票据、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资产支持证券、债券回购、同业存单、银行存款(包括定期存款、协议存款等)、货币市场工具、股指期货、国债期货、股票期权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

  吴逸,自2010年6月开始,先后在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东财基金筹备组、东财基金担任产品创新及量化投资部总监助理、筹备组成员、资产管理总部投资主办人、量化投资负责人等职务。其现任西藏东财上证50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西藏东财中证通信技术主题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等基金经理。

  自2020年9月26日,吴逸开始管理东财信息产业精选混合A,截至10月16日,吴逸手上正在管理的基金共有14只,包括东财信息产业精选混合A、东财量化精选混合A、东财创业板A等。其中,吴逸管理东财创业板A至今已有212天,任职回报率为其现管理的基金中最高,为46.52%。

  3、上银基金推出新混基,基金经理卢扬历史回报率半数告负

  10月12日,上银基金推出一只新混合型基金,为上银鑫恒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上银鑫恒混合”),基金经理为卢扬。

  公开信息显示,上银鑫恒混合以“通过精选行业个股,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获取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为投资目标,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公开发行上市的股票(包括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及其他经中国证监会核准上市的股票)、债券(包括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企业债、公司债、可转债(含可分离交易可转换债券的纯债部分)、可交换公司债券、公开发行的次级债、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资产支持证券、债券回购、银行存款、同业存单、货币市场工具、股指期货、国债期货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它金融工具。

  卢扬,2020年5月加入上银基金,现任权益投研部总监、投资总监兼研究总监。2020年8月17日担任上银鑫卓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在入职上银基金前,卢扬历在中信建投证券研究所担任分析师、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担任分析师、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基金经理助理兼行业专家等。

  自2020年9月30日,卢扬开始管理上银鑫恒混合,截至10月16日,卢扬共管理过6只基金,包括申万菱信智能驱动股票、申万菱信行业轮动股票、上投摩根转型动力灵活配置混合等。而其业绩表现“平平”,半数基金任职回报率告负。其中,卢扬管理申万菱信行业轮动股票共1年又157天 ,其任职回报率以-19.47%“告终”;其管理申万菱信新经济混合1年又318天,任职回报率为-3.14%;其管理上投摩根安全战略股票1年又238天,任职回报率为-8.4%。

  来源:《金证研》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