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广联航空:客户集中度较高降低议价能力 应收账款攀升需关注

  广联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联航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公司拟于2020年10月15日网上公开发行,拟发行新股5256万股,预计募资7.95亿元。

  公司主要从事航空工装、航空零部件和部段研制,所属航空器制造行业。其中航空工装、航空零部件、航空器整机为公司主要经营领域。2017-2019年,广联航空分别实现营收10655.35万元、20639.44万元和26847.4万元;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854.02万元、5296.27万元和7464.85万元,营收利润增长较为稳定。

  广联航空所处行业属于高壁垒行业,新进入者的威胁相对较低。但由于广联航空前五大客户集中度较高,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议价能力。另外,公司应收账款的客户分布较为集中且主要为军工央企,若军方相关采购政策、审批程序、交付时间发生变化,将对公司的盈利能力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产生一定程度不利影响。

  航空工装、航空零部件业务稳定发展 无人机业务或带来增量空间 

  2011年广联有限成立,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在航空工装、航空零部件、航空器整机等业务领域实现全面覆盖。

  2017-2019年,广联航空分别实现营收10655.35万元、20639.44万元和26847.4万元;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854.02万元、5296.27万元和7464.85万元,营收利润增长较为稳定。

  从近三年的主营收入来看,广联航空以航空工装、航空零部件业务、无人机业务为主。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航空工装业务虽较为稳定,但占比下降较快,由2017年的81.02%降至43.50%。无人机业务则增长较快,近三年增长逾40倍。另外,由于国内采购政策变化较大,航空零部件业务收入在2019年下降34.13%。

  由于整机研制对航空工装、航空零部件、航空部段产品的可靠性有着相当高的要求,主机制造厂商和航空科研单位选择供应商时均较为谨慎,只有进入合格供应商名录的单位才有资格为其提供各类产品,由于上述原因,下游客户一旦选定供应商后,一般不会轻易更换。对于军用航空相关产品而言,基于安全保密和更换成本的考虑,更不会轻易更换供应商。所以,在航空工装和航空零部件业务上,广联航空预期将可以保持稳定发展态势。

  在公司上市后,伴随着营收和利润的压力,无人机业务或将成为公司营收、利润持续提升的关键业务。进入21世纪后,我国军用无人机开始爆发式发展。根据前瞻数据,2015-2017年,我国军用无人机市场规模从42.4亿元增长到54.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2.85%。

  政策层面上,《中国制造2025》和《“十三五”规划纲要》均提出了要推进无人机的产 业化。不管是国际形势上,还是政策层面上,都为中国无人机市场提供了可持续增长的“温床”。广联航空在军用无人机业务上,增量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广联航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