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健友股份披露沪市首份三季报:利润增速放缓 经营现金流有待改善

  健友股份于2020年10月9日盘后披露了沪市首份三季报。

  公告显示,健友股份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1.58亿元、归母净利润6.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08%和36.69%。从三季度单季来看,公司实现营收7.63亿元,同比增长17.06%,增速相比上半年的18.64%略有回落;实现归母净利润2.05亿元,同比增长28.44%,增速相较上半年的41.24%出现明显下降。

  受三季度业绩不及预期影响,健友股份股价在三季报披露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大幅低开,最终收跌3.91%。

   过去三年营收复合增速近五成 

  健友股份主营业务以肝素全系列产品为主,具体涵盖肝素原料药、低分子肝素制剂等主要品种,同时协同抗肿瘤药及其他品类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公司于2017年登陆A股,上市以来营收从2017年的11.13亿元上升至2019年的24.70亿元、同期的归母净利润从3.14亿元上升至6.05亿元,年均复合增速分别达到48.97%和38.81%。值得一提的是,健友股份的营收主要来自于海外,2019年贡献17.71亿元,占总营收的比例超过七成。

  健友股份业绩快速增长的背后是标准肝素原料药、制剂业务营业收入的快速增长。

图1:2017年至2019年健友股份各业务营收变化

  受益于标准肝素原料药销售量价齐升,健友股份标准肝素原料药业务的营收从2017年的9.19亿元上升至2019年的15.24亿元。

  查阅历年财报发现,公司标准肝素原料销售量从2017年的35873.90亿单位上升至2019年的41612.97亿单位。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我国肝素出口均价在2015年见底后整体处于持续上升趋势。

图2:2011年1月至2020年8月肝素出口均价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健友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