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名创优品美国上市:市值超60亿美元 要做难而有价值的事

  名创优品2020财年毛利润为27.32亿,相比2019财年25.11亿增长8.8%;2019财年毛利率为26.7%,2020财年增至30.4%。2019财年和2020财年,名创优品海外市场收入分别占年收入的32.3%和32.7%。

  高瓴与腾讯为股东

  名创优品创始人叶国富生长在湖北十堰,从小成绩优异,但因家境贫寒,没有上大学,1998年就坐上奔往广东的火车。叶国富第一份工作是做钢管厂的业务员,业绩很快超过老业务员。

  2000年,在一位做陶瓷生意朋友说服下,叶国富来到福建尝试做陶瓷生意,开始第一次创业。但最后因合伙人提出的条件颇为苛刻,便推掉了这个生意。

  2001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叶国富认识了现在的妻子,她在当时做化妆品销售。2002年,叶国富与妻子在佛山首创的“既卖化妆品又给顾客化妆”化妆品店开业。不到一年时间,他相继在商场的三四层新开了3家化妆品店,直到2002年,四家店铺能净挣40多万。

  2013年,叶国富创办名创优品。也就是说,名创优品已是他的第三次创业。

  2018年9月,名创优品宣布与腾讯和高瓴资本签署关于合共10亿元的战略投资协议。这是名创优品2013年创立以来第一次外部融资。

  IPO前,名创优品创始人叶国富持股80.8%,Minxin Li持股为5.1%,高瓴与腾讯均持股为5.4%。

  IPO后,叶国富持股为72.5%,有82.2%的投票权;Minxin Li持股为4.6%,有3%的投票权。高瓴资本与腾讯均持股4.8%,有3.1%的投票权。

  最近一年,有3家湖北人创办或带领的广州企业(亿航、小鹏汽车、名创优品)在美国上市,为何这么多湖北人在广州创业,还如此成功。

  叶国富对雷帝网表示,致敬广州,广州包容开放,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华南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孕育了无数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企业家们。

  叶国富也感恩湖北,称湖北人既有秦岭巴蜀的强悍,又有江南文化的精雅。湖北人也不安于现状,敢于起来改变世界,有敢于探索,创新的创业精神。

  来源:雷帝触网 雷建平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名创优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