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国官方曝光瑞幸咖啡造假细节:处罚远未落槌

  法律人士认为,上述三公司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二款“经营者不得通过组织虚假交易等方式,帮助其他经营者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之规定,构成帮助虚假宣传行为。

  据记者了解,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目前已对“瑞幸咖啡造假案”中的45家公司罚款6100万元。

  “靴子”还未落地罚单将陆续抵达

  处罚的“靴子”就此落地了吗?多位分析人士认为,这只是监管处罚的第一槌。上述处罚只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针对虚假宣传作出的处罚,其他部门处罚将陆续到来。

  “瑞幸咖啡”可能会收到财政部的罚单。此前财政部表示,已基本完成对瑞幸咖啡公司境内2家主要运营主体成立以来的会计信息质量检查。检查发现,自2019年4月起至2019年末,瑞幸咖啡公司通过虚构商品券业务增加交易额22.46亿元。

  据《会计法》第四十三条,伪造、变造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编制虚假财务会计报告,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如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可以处三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其中的会计人员,五年内不得从事会计工作。

  瑞幸咖啡还有可能收到税务部门的罚单。根据《税收征管法》第六十四条,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编造虚假计税依据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业内人士认为,瑞幸的纳税信用等级还可能会被降级,并被税务列入重点监控对象,提高监督检查频次。税务部门还会建议相关部门在经营、投融资、进出口、生产许可、资质审核等方面予以限制或禁止。

  中国证监会也有可能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对其进行处罚。而作为美股上市公司,瑞幸除了受到国内处罚,更大代价可能来自海外的处罚,包括美国证监会和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的罚款,以及美国股东发起的诉讼。

  来源:中新社记者 王庆凯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瑞幸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