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产品销量下滑、董事长还被立案调查 燕京啤酒“四十有惑”

  作为啤酒行业曾经的“老大哥”燕京啤酒的董事长兼总经理,赵晓东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9月16日。

  这一天,燕京啤酒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表决通过其连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并任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

  然而,21天后,画风突转。

  10月8日晚间,燕京啤酒对外宣布,因涉嫌职务违法,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赵晓东近日被有关部门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不能正常履职,公司工作暂由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谢广军主持。

  即便燕京啤酒在公告称一并表态,该事项对公司经营管理工作未产生重大影响,但目前该公司官网已处于无法进入的状态。

  3年前,在燕京啤酒任职近20年之久的“70后”赵晓东出任董事长,颇有“临危受命”之意。如今却东窗事发,也让上市公司陷入“雷区”。

  董事长被查

  出生于1972年6月的赵晓东,即将进入知天命之年。公开资料显示,其早在1998年便加入燕京啤酒,历任该公司董事、副董事长、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除此之外,目前其还兼任北京控股有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局副主席、执行董事;北京燕京啤酒投资有限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副董事长。

  在最新公告中,燕京啤酒方面并未详细提及赵晓东究竟身犯何事,何时被立案调查,仅称“目前无其他应披露未披露信息,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不过,燕京啤酒最新披露的另一则公告或能表明,早在10月5日之前赵晓东就已东窗事发。这一天,燕京啤酒14名董事在该公司科技大厦六楼会议室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身为董事长的赵晓东就已因被立案调查而缺席。

  针对赵晓东涉嫌违法的具体细节,以及董事长被立案调查后该公司具体运作情况,10月9日上午,《国际金融报》记者联系燕京啤酒方面,但截至发稿前未得到进一步回应。同日上午,民生证券在一份研报中对于赵晓东立案调查这一“黑天鹅”事件点评为:“新管理层年富力强,个别人事变动不影响公司经营战略实施。”

  2017年,燕京啤酒延期许久的董事会换届落下帷幕,公司灵魂人物李福成卸任董事长,由自2012年8月起出任公司总经理一职的赵晓东接任。值得一提的是,彼时,恰逢行业敏感期,燕京啤酒亦处境艰难。Wind数据显示,在赵晓东“掌舵”的前一年,燕京啤酒净利润锐减47%至3.12亿元,创近十年来最低。

  在此背景下,有着丰富产品研发经历,作为公司“老将”的赵晓东被寄予厚望。不过,进入赵晓东时代后,燕京啤酒的财务答卷也着实令人难以满意:2017年至2019年,燕京啤酒的营收自111.96亿元微涨至114.68亿元,净利润亦自1.61亿元微升至2.3亿元。相比之下,同处百亿阵营的青岛啤酒的营收自2017年的262.77亿元上涨至2019年的279.84亿元,净利润则由12.63亿元上涨至18.52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燕京啤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