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广州浪奇货物失踪谜案:高管离职、甩卖股票 暴雷或是捂不住了

  广州浪奇5.7亿的存货去哪了?为什么在公司高管换届后爆发,真相到底如何。

  事情大条了。

  9月28日晚间,*ST辉丰公告,子公司从未与广州浪奇签订过仓储合同,印签系伪造,子公司正着手向公安机关报案,请求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而另一个仓库“瑞丽仓”的负责人也称,签过合同,但一直没有收到相关货物。

  那么,广州浪奇储存在两个仓库的5.72亿货物去了哪里?为什么在这个时间节点爆发出来?

  此前獐子岛“扇贝出逃”的财务造假案殷鉴不远。而今广州浪奇“存货”离奇失踪,不由得让投资者怀疑这或是另一个“獐子岛”。

  股吧里,这种观点满天飞。网名“股跌股涨”认为,大概率根本就没有这批货,而是公司财务作假。

  另一位网友表示:我的看法是广州浪奇在造假,历年都在亏损做假账,窟窿太大又加上换届终于盖不住了。

  9月28日,广州浪奇一字板跌停,当天截至收盘依旧有27万余手封在跌停板。29日,股价再次跌停。

  5.7亿存货“压根找不到”?

  广州浪奇的存货离奇失踪案,有了新情节。

  *ST辉丰在9月28日晚间公告,子公司江苏辉丰石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辉丰石化”)从未与广州浪奇签订过《仓储合同》,广州浪奇也从未有货物储存于辉丰石化库区。经过比对,盘点表上的“印章”与辉丰石化的印章明显不一致,系伪造。

  公告表示,2020年9月24日,广州浪奇相关人员来辉丰石化了解相关情况,辉丰石化再次强调从未与广州浪奇签订过任何仓储合同,也未在广州浪奇提供的仓储合同及盘点表上加盖过任何印章,广州浪奇没有在辉丰石化储存过任何货物。

  鉴于印章造假,为维护合法权益,“辉丰石化正着手向公安机关报案,请求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根据广州浪奇9月27日晚间刊登的公告,公司储存于江苏鸿燊物流有限公司(下称“鸿燊公司”)位于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黄海一路2号的库区(下称“瑞丽仓”)、辉丰公司位于江苏省大丰港二期码头的库区(下称“辉丰仓”)的货物“不翼而飞”。

  广州浪奇称,两个仓库库存货物价值分别为4.53亿元、1.19亿元。

  相比较辉丰仓,瑞丽仓的故事较为明朗。

  目前,鸿燊公司正在走破产清算程序,法院已经受理。鸿燊公司负责人黄勇军表示,因为公司面临倒闭问题,抱着想要救活公司的目的,确实与广州浪奇签订过合同,但一直没有收到相关货物。“具体事情暂无法透露。”

  鸿燊公司一位离职员工告诉时代财经,老板有嗜好,欠了债,资产已经被法院查封。

  资料显示,江苏鸿燊物流有限公司在今年已进入破产清算,法院认为申请人鸿燊公司资产不足以清偿到期债务,加之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符合企业破产清算条件,申请人鸿燊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予以支持。

  上述员工称,鸿燊公司的仓库占地五六十亩,仓储面积有七八千平方,仓储业务是在2010年开始大规模经营的。老板很有想法,但后来管理不行。“原来可以做危化品的,法院接管后,这块资质拿掉了。”

  资料显示,江苏鸿燊物流有限公司的地址在如东县334省道南边,旁边有中通快运和合力叉车、快运仓储等单位。

  “旁边都是做仓储的,如东和上海比,这里的租金便宜。”上述员工表示。

  而广州浪奇公告的瑞丽仓的地址是“如东县黄海一路2号”,这个地址恰恰是江苏琦衡农化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琦衡农化”)的注册地址。

  江苏琦衡农化是广州浪奇的参股公司,注册资金2亿,法人为陈华国。

  2019年6月18日,广州浪奇将持有的琦衡农化25%股权委托挂牌转让,转让底价为20,299.75万元。当年10月,确定最终受让方为江苏绿叶农化有限公司(下称“江苏绿叶”)。

  但江苏绿叶仅支付了第一笔款项6089.92万元,后续的款项就再也没有支付。

  离奇的股权转让

  企查查的信息显示,江苏琦衡农化科技有限公司最早系由王健、江苏中冶公司、吴明俊、王菊青共同出资组建。

  王健持有49%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

  2020年9月25日,广州浪奇公告,截至2020年9月24日,公司被冻结的银行账户共计12个,其中10个银行账户被冻结是因为公司与江苏保华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下称“保华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与江苏中冶化工有限公司(以简“中冶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被江苏省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采取强制执行。

  资料显示,中冶公司的董事长为季苏福,季苏福同时也是上述收购琦衡农化25%股权的江苏绿叶的董事长。注意,季担任江苏绿叶董事长的时间为2019年5月9日,这也是中冶公司控股江苏绿叶的时间。

  江苏绿叶此前的控股股东为远东控股集团。

  远东控股网站2019年4月29日发布的江苏绿叶转让新闻报道内容显示,王健是中冶公司的董事长、季苏福为执行董事。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浪奇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