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神秘股东连续减持、季度业绩提前预警 紫鑫药业演绎断崖行情

  紫鑫药业最新预警三季度净利润滑坡,年内股价下跌超30%,未能享受到医药板块火爆行情。

  素有A股“人参之王”的紫鑫药业,正遭遇业绩滑坡。

  本周,紫鑫药业因涉及多宗合同和劳动纠纷,旗下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公司法人、董事长兼总经理封有顺更被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列入限制消费令。

  今年以来,作为医药板块的“另类公司”,紫鑫药业的业绩断崖式下跌,年内股价跌幅超30%,这背后有哪些基本面病症?

  年内股价下跌30%

  紫鑫药业主要从事中成药产业、人参产业,目前正在积极拓展工业大麻等产业。在工业大麻领域,公司正在将位于荷兰子公司的部分工业大麻种子引进国内。

  截至9月25日收盘,紫鑫药业年内跌幅30.69%。

  形成对比的是,A股医药板块受到疫情因素驱使,成为年内涨幅最为居前的行业,然而紫鑫药业却成了拖累者。

  翻看公告,这家公司业绩可谓断崖式下跌。

  2020年上半年紫鑫药业营业收入为1.18亿元,同比下降77.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4亿元,同比下降469.23%。

  该公司更称,旗下“最拿手”的人参业务,因为人参深加工产品提取物出口港澳业务受到宏观经济及政策形势影响基本停滞,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3.2亿元至-2.9亿元。

  业绩遇冷

  从产品体系看,紫鑫药业并没有疫情概念机会。

  具体来看,紫鑫药业生产的中成药产品以治疗风湿免疫类、耳鼻喉类、泌尿系统、心脑血管、肝胆类和消化系统类疾病为主。

  这种定位下,紫鑫药业并未受到疫情药品终端需求的提振,导致公司中成药产品上半年销售同比下降53.65%。

  更为惨烈的是,上半年紫鑫药业人参版块产品销售同比上年同期下降99.73%。

  另据9月25日的公告,紫鑫药业对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大幅上升108%的现象,表示现有符合公司对林下参总体要求的林下参资源较少,同时考虑公司2020年度运营资金紧张,公司报告期内并未大量采购的林下参,因此上述财务指标猛增。

  可以看出,人参系列产品能占到半壁江山,销售终端可谓陷入停滞,如今只成了业务点缀。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紫鑫药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