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千亿中公教育的焦灼:高速扩张的压力及对手竞争

  扩张路上的口碑难题

  虽然中公教育目前陷入了亏损当中,但是无论是为了抢占市场,还是为了完成对赌协议,中公教育都不能停下自己的脚步。

  中公教育发布的2020年半年报数据显示,截止至今年上半年,中公教育的直营分部和学习中心达到1335家,覆盖了31个省市,319个地市,和上一年末期相比增加20.92%;员工达41911名,和上年末期相比增加19.03%;授课教师为18036人,和上一年末期相比增加33.85%。

  中公教育认为,逆势扩张的策略是基于疫情可防可控的预期,而且符合公务员及事业单位等公共部门的中长期扩招趋势。

  然而中公教育的高速扩张,却没有预想的那么顺利。

  在高速扩张的过程中,中公教育迎来了退费难、产品涉及商业贷等问题,屡屡被媒体爆出。面对口碑问题,尽管中公教育有着“公考第一股”的名号,但是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小小“蚂蚁”不得不防。

  赛道里强有力的竞争者

  在公务员培训考试领域里,中公教育可以说是佼佼者。不过,中公教育在这一领域里并不是高枕无忧的,当初和中公教育争夺“公考培训第一股”的华图教育,不甘心居于人后。

  据悉,屡次借壳上市失败的华图教育,在2019年,通过华图投资(华图教育持股100%公司)拟以7.5亿元收购山鼎设计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的30%股权,紧接着4月21日,山鼎设计更名为华图山鼎。尽管,目前资产重组还没有完全启动,但是资本市场普遍默认这只是时间问题,华图教育借壳上市又进了一步。

  除了,蠢蠢欲动的华图教育之外,中公教育还面临着其他竞争对手的压力。

  中公教育新开辟的赛道,涉及考研和医疗等领域的新业务板块,而这部分业务在今年上半年表现活跃。中公教育表示,在“起飞行动”的策略下,其对新业务投入了更多的管理资源。在疫情里,新业务的表现乐观,让中公教育更加坚定对新业务的投入。

  不过,中公教育新业务所涉及考研、医疗领域,想要在这些领域继续发展,必将会触碰到考研领域的老将新东方、文海教育等对手。

  目前中公教育的市值达到2074亿元,是教育领域里仅次于好未来450.55亿美元的存在。不过现在上市之后,强如中公教育也难免业绩的滑坡,而且随着其体量的扩大,随之而来的负面新闻也同样成为压在头上的一把利刃。

  面对重重压力,中公教育能否越挫越勇,资本市场正在翘首以待……

  来源:刘旷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中公教育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