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通天酒业营收骤降超6成净利4连亏 国产葡萄酒为何“难上加难”?

  如果说2019年的中国葡萄酒市场已经很“难”了,那2020年,受新冠肺炎影响,中国葡萄酒市场将“难上加难”。

  8月12日,威龙葡萄酒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珍海持有的公司1.36亿股股份已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竞价拍卖成交。持续两个月的威龙葡萄酒的股权拍卖终于落下帷幕。

  从2016年上市到如今公司实控人股权被拍卖,管理层大换血、5家下属公司注销止损, ST威龙(维权) 只经历了四年。实际上不仅是威龙葡萄酒,近些年中国通天酒业集团有限公司(HK.00389,以下简称:通天酒业)的现状也不容乐观,要消化的难题还有很多。

  营收骤降66.01%,净利4连亏

  据公开资料显示,通天酒业是一家主要从事葡萄酒产品制造及销售的香港投资控股公司。8月21日,通天酒业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收0.56亿元,同比下滑66.01%;净利润亏损0.71亿元,同比下滑1159.03%。

  分区域看,华东地区依然为通天酒业最大的市场。回顾期内,华东地区市场录得收入共计人民币1639.6万元,占总收入的29.2%;东北地区是第二大市场,录得收入约为1341.1万元,占总收入的23.9%,同比上升4.3个百分点。

  华北市场于回顾期内实现销售收入达人民币851.9万元,中南地区的销售收入为人民币915.6万元,西南地区的销售收入为人民币860.6万元,三个地区各占总收入的15.2%、16.3%和15.4%。

  分产品看,甜葡萄酒、干葡萄酒仍是公司核心产品,二者合共占收入的88.6%。其中甜葡萄酒销售收入约为3236.4万元,占总收入的57.7%,与去年同期销售收入相比下降61.9%。干葡萄酒销售收入约为1731.3万元,占总收入的30.9%,与去年同期销售收入相比下降70%。

  针对期间亏损,通天酒业解释为,公共卫生事件造成葡萄酒产品需求下跌,集团收益及毛利率下降;集团对内部各个资产未来经营情况进行预测,并作相应亏损拨备;及用于建立品牌、销售及市场推广集团产品的销售及分销费用增加。

  但《每日财报》注意到,“甜酒也有苦涩”,通天酒业不仅今年上半年业绩强差人意,其实自挂牌上市后,业绩就持续波动。

  企查查数据显示,通天酒业自2001年成立以来发展迅速,从2008年连续八年成为中国领先的甜葡萄酒生产商之一,也是中国葡萄酒行业十大品牌,于2009年在香港主板上市。

  然而,从通天酒业历年的年报可看出,上市后公司业绩并不稳定,2011年营收达到8.30亿元高点,从2012年开始,通天酒业的收入开始出现大幅下滑,2013和2014两年,该公司均出现了巨额亏损,远超营收,可谓“惨不忍睹”。

  即便在2015年公司财务情况略有好转,但2016年又出现了近亿亏损。2016年-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329.10万元、-3955.30万元、-365.40万元和-81.30万元,已经连亏4年。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通天酒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