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万达酒店困局:短期负债压顶 入住率下滑上半年亏3351万港元

  近期,万达酒店发展披露2020年中期业绩公告,上半年收益2.46亿港元,上年同期为3.91亿港元,同比下滑37%。亏损3351.7万港元,上年同期盈利7269.9万港元。

  新冠疫情使公司酒店入住率从上年的54%降到28%,二季度仍未完全恢复。截至2020年6月底,万达酒店有息负债为50.3亿港元,其中一年内到期40.61亿港元,而扣除受限制银行存款之后账面现金为23.16亿港元,不够覆盖短期借款。

  万达酒店上半年亏损3351.7万港元 入住率下滑到28%

  万达酒店发展上半年收益2.46亿港元,上年同期为3.91亿港元,同比下滑37%。亏损3351.7万港元,上年同期盈利7269.9万港元。

  从分部收益来看,上半年酒店运营及管理收入1.13亿港元,同比下滑49%;酒店设计及建设管理服务8072.9万港元,同比下滑7.3%;投资物业租赁5209.8万港元,同比下滑37%。

  上半年的疫情给万达酒店带来很大的影响,公司披露,来自酒店运营及管理服务的收益大幅减少,主要是因为2020年一季度爆发的新冠疫情对于主要在中国开展业务的酒店管理和运营业务造成了重大影响。万达酒店管理的酒店一季度入住率由2019年同期的54%下降至约24%。二季度有所好转,入住率提升到了32%,但离疫情前仍有不少的差距。上半年总体入住率为28%,2019年同期则为54%。

  酒店设计及建设管理服务收入减少,则是由于本期正进行的合约数量少于2019年上半年。投资物业租赁收入减少主要是2019年出售恒力城项目后,失去了来自该项目的租金收入。

  目前万达酒店发展主要业务为酒店管理和营运,以及酒店设计,酒店建设管理等相关顾问及其他附属业务,万达酒管管理万达旗下七个酒店品牌,包括万达瑞华、万达文华、万达嘉华、万达锦华、万达美华、万达悦华与万达颐华。

  美国芝加哥项目交易延期

  万达酒店今年另一件大事是出售芝加哥项目。7月30日,万达酒店发布公告,已经与买方订立协议,以2.7亿美元出售芝加哥项目公司90%股权。预计产生收益9400万港元。据悉,该项目(Vista Tower大厦)目前仍处在建设阶段,当初规划是五星级酒店,建成后有望成为芝加哥第三大建筑。截至2019年底,该项目公司的净资产约为21.93亿港元,亏损2190万港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万达酒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