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唯品会一边流失用户,一边烧钱砸综艺

  但实际上,随着电商平台不同玩法的涌现,唯品会所受到的冲击绝不止于此。

  伴随C2M的发展,用户与品牌商直接连接,后者可以在库存管理方面提高效能、减少库存压力。那么唯品会所依赖的库存红利也会相应受到影响,“傲娇品牌,呆萌价格”的策略或许在未来会将慢慢不再吃香。

  相比于还未完全实现的C2M,当下更具倾略性的是直播带货。风靡的直播带货占据了很大的价格优势,商品通常低价且附送很多赠品。例如头部主播李佳琦的直播间里,很多商家贴钱做促销,给出“全网最低价”,吸引了众多消费者。

  用户口碑下滑

  面对同行竞争,唯品会的特卖招牌不断褪色的同时,“伪品会”、质量问题等层出不穷,一直是笼罩唯品会口碑之上的阴影。

  今年年初,北京消协在测试中发现唯品会某品牌的针织衫造假,测试样品卫衣针织衫的标牌中明示含山羊绒45%,但经实际测试发现其实质为100%羊毛。在舆论场上掀起了一阵不小的风波。

  媒体报道之外,知乎上有关唯品会的问答大半都围绕“正品与否”开展,可见其正品问题在很多人心里埋下了怀疑的种子,给消费者的观感并不好。

  在微博、黑猫投诉平台上也有大量关于唯品会售假的帖子。其中黑猫近7000条的投诉内容大多以退款、假货等为主,且消费者在投诉后问题并没有实际解决。

  唯品会宣称100%正品,唯品国际上的货源均有正规授权和第三方专业鉴定。但以雅诗兰黛为例,在品牌、商品详情页中均无以上证明,而雅诗兰黛去年发布的声明中表示并无唯品会售卖渠道。因此消费者难以查证唯品会上的雅诗兰黛是否为正品。

  同时,唯品会所售商品在质量把控方面并未十分完善。近日,市场监管总局通报中表明,唯品会古蜀味道食品旗舰店所售卖的香辣土豆粉菌落总数、水分不符合相关规定,如今该商品已被下架。

  另外唯品会铺天盖地的广告植入引起了很多人的反感,不仅有片头广告、中插广告,剧中还常出现主角在唯品会购物的画面,强势的植入让观众避无可避。这大概也是其拉新效率低的原因之一。

  在强势竞争对手的步步紧逼之下,唯品会聚焦的品牌特卖已经不具备明显的优势,以低价招揽来的用户总会被另一个平台的低价招牌吸引而去,用户粘度有待考察。同时商品真伪、质量问题等劝退了不少消费者。怎样在电商行业竞争愈演愈烈的环境下留住老用户、拉来新用户,值得深思。

  来源: 锌财经 谢舒怡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唯品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