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小基金公司德邦基金发行新品不易 德邦惠利混合能否顺风启航

  2020年上半年来,随着中国股市整体向上的趋势基本确立,交投越来越活跃,投资者的热情再次被点燃,基金公司也趁着东风发行了大量的权益类基金。头部基金公司爆款产品频出,中小型基金也没闲着,也搭便车发行了不少的新基金。小型基金公司德邦基金也在今年6月份,发行了混合型基金德邦惠利混合A/C,该基金的认购期为2020年6月29日-2020年8月14日。

  对于德邦这样的中小型基金公司来说,受制于自身的投研实力、渠道实力、品牌号召力,以及过往的业绩,新基金的的发行困难重重。德邦惠利混合A/C,这只新发基金能否顺利地成立?又能够募集到多少资金?这些都得打个问号。

  一、吴昊年化回报率低走,旗下基金规模超迷你频清盘

  德邦惠利混合A/C,拟任基金经理为吴昊。公开资料显示,吴昊2017年8月加入德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事业二部总监助理,2017年12月25日起任德邦稳盈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吴昊具有十年的证券从业年限、十年的证券投资管理从业年限、5.05年的基金经理从业年限,现任基金资产总规模为6.12亿元,任职期间最佳的基金回报为38.92%。吴昊现管理着二只混合型基金德邦福鑫灵活配置混合A/C、德邦稳盈增长灵活配置混合,还曾管理过德邦多元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A/C。

  十年的证券投资管理从业年限,5.05年的基金经理从业年限,吴昊的从业年限不低,那他的管理业绩怎么样呢?

  参考同花顺iFind数据,截至2020年7月31日,任职基金几何总回报为61.45%,几何平均年化收益率为6.69%,算术平均年化收益率为4.34%。

  吴昊管理业绩最好的基金为德邦福鑫灵活配置混合A,该基金成立于2015年4月27日,截至2020年7月31日,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35.17%。吴昊是从今年的5月11日开始与另一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该基金,而到了2020年7月17日,改由吴昊独立管理。综合统计数据看,吴昊在管理德邦福鑫灵活配置混合A的84天任期内,业绩回报为38.38%。

  这是吴昊所管理的基金中业绩最好的,但这业绩并不具有可参考性,因为任职的时间太短了,仅有80多天,无法去合理地衡量其业绩。吴昊从五月份接手后,上证指数从五月份初至2020年7月31日上涨幅度最高达到了23.42%。任职时间太短,再加上接手时处于股市上风向,无法单凭一只基金业绩来考量其真实的管理水平。

  更重要的是,该基金的规模实在是太迷你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基金规模仅有0.02亿元,处于清盘危险中。在该基金的二季度的季报中已经有所提示:本基金本报告期内连续二十个工作日以上出现基金资产净值低于五千万元的情形,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基金资产净值仍低于五千万元。

  这不是吴昊所管理基金第一次遇到面临清盘的窘境,其管理的德邦多元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就因为规模实在是太低,早在2018年12月05日清盘了事。德邦多元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C,成立于2016年1月27日,终止于2018年12月05日,清盘时基金规模仅剩下0.01亿元。德邦福鑫灵活配置混合A/C,大概率会与德邦多元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C殊途同归,最终走向清盘。

  二、操作保守攻击力差踏空牛市,业绩跑输大盘及同行成常态

  在吴昊所管理的基金中,任期最长规模最大的当属德邦稳盈增长灵活配置混合,该基金成立于2017年3月10日,截至2020年7月31日累计净值仅为1.07元,成立至今的净值增长率为7.34%,截至2020年6月末的基金净资产为5.82亿元。

  早在2017年12月25日,吴昊就开始参与到德邦稳盈增长灵活配置混合的管理,直到2018年11月28日后开始独自管理该基金。从2017年12月25日-2018年11月27日的任期内,任期回报为-28.37%。从2018年11月28日-至2020年7月31日的1年又248天的任期内,任期回报为34.60%。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德邦基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