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复星国际突遭穆迪下调公司评级:上半年利润或暴跌70%

  利润预降七成

  7月24日晚间,复星国际公告称,据对现有资料的初步审阅和分析,预期今年上半年归母公司利润约18亿元至22亿元,较去年同期人民币76.1亿元出现下滑,降幅超过70%。

  公告表示,利润下滑主要原因包括:受疫情影响,复星国际旗下复星旅文(1992.HK)的旅游运营业务受到重大负面影响,2020年上半年预期将较去年同期由盈转亏;受全球金融市场下滑影响,复星国际若干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产生变动损失。

  针对上述原因,公告进行了进一步说明。一方面,复星旅文已持续采取措施控制成本和开支以应对疫情影响,努力推动营业恢复。今年6月,三亚亚特兰蒂斯等旅游目的地运营的入住率,已超过去年同期。全国酒店行业出租率从2月的22%恢复到6月的59%,去年2月和6月分别为65%和75%,全国2月和6月的客运量同比分别为-88%和-44%,亚特兰蒂斯的恢复优于国内行业。另据了解,复星旅文度假村中国大陆地区运营于4月逐步开放,并于6月中旬开始依据各国公共卫生防疫措施要求开放欧洲、亚洲和美洲部分度假村。

  另一方面,复星国际2020年上半年受市场波动而产生金融资产账面浮亏为非现金项目,对公司运营并无重大影响,目前公司财务状况稳健,拥有充裕现金和多元化的融资渠道配合未来业务需求。

  针对上述业绩预告,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复星国际发盈警料上半年纯利跌71%至76%,符该行预期,主因新冠疫情对其旅游业务影响大于预期,上半年由盈转亏;另其金融资产录按市值计价亏损,该行估算约40亿元人民币,主因广泛金融市场倒退。摩根士丹利将复星国际目标价由10.8港元降至10港元。

图源:新浪微博@郭广昌

  对于相关机构的预测,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也在微博进行“回击”称,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5月的入住率已经超过去年同期水平,暑假开始之后7月11日起连续满房,预计7月整体入住率将超过九成。国内的ClubMed度假村,整体从4月份开始恢复,在7月25日周末,整个中国开放的5个度假村里面4个入住率超九成接近满员。

  来源: 时间财经 向雨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复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