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苹果登顶全球市值最高公司 但5G手机要延迟了

  美国时间7月30日(周四),苹果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

  发布财报的前一天,苹果CEO库克还坐在美国国会反垄断听证会现场。坐在一起的还有亚马逊CEO贝索斯、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和谷歌CEO皮猜。

  科技界权势最盛的四位大佬接受了美国国会议员们长达5小时的尖锐提问,次日又都发布了财报。

  亚马逊:网上订单大量涌入,电商销售同比增长3倍;用远程办公的多了,云计算营收同比增长29%;

  谷歌母公司Alphabet:营收有史以来首次下滑,但383亿美元的成绩高于预期;

  Facebook:营收同比增长11%达186.87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

  苹果:净营收为596.85亿美元,净利润为112.53亿美元,收入和利润都超出了预期。

  一觉醒来,四大科技巨头的市值飙升了1.6万亿人民币,相当于涨出了两个中石油。

  几家巨头中,苹果显然是这次成绩最好的优生,尽管先后受到关店、中国工厂延迟生产的影响,依旧给出了有史以来最好的第三季度财报。

  财报发布后,苹果股价涨超10%,市值飙升约8000亿人民币,超越沙特阿美,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

  库克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说,”当我们经历一场大小企业和家庭的经济灾难时,这个结果令人无比宽慰。作为一家公司,我们骄傲的不仅仅是我们做了什么,而是我们如何做到。“

  「电商在线」梳理了苹果财报及分析师会议中提及的几个亮点。

  01

  门店关闭,销售额仍涨11%

  第三季度(3月至6月),正是中国从疫情中复苏,美国病毒爆发的时候,苹果的关店浪潮也从大中华区转移至美国。不确定性让苹果拒绝给出这一季度的销售预期——这是20年来头一回。

  但显然,不确定性并没有影响苹果的成绩——企业在家办公的趋势,加上强劲的在线销售,为苹果带来597亿美元营收,同比去年上涨10.9%。此外,苹果每股收益增长了18%,并产生了163亿美元的运营现金流。

  “这两个指标均创下了6个季度以来的最好记录。”苹果的CFO Luca Marstri说,“创纪录的季度业绩充分证明了苹果在挑战中创新和执行的能力。我们在各个区域以及主要产品类别中的设备安装量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苹果的股票应声大涨,盘后交易中该股上扬了6%。拉长时间看,苹果之前受到疫情影响而下挫的股价基本恢复。自年初以来,苹果股价已上涨超过31%,市值增加了超过3500亿美元。

  在苹果资讯网站Appleinsider的留言区中,一则评论这样说:“西班牙俚语中,Luca Marstri有”赚钱机器“的意思。我不确定这是他自己起的艺名,还是他的父母太有远见。”

  02

  远程办公下:iPhone疲软,iPad和Mac强劲

  作为一家依靠新品发布的公司,苹果财报表现出很强的季候性。但和往常一样,这季度的iPhone依旧为苹果贡献了一半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iPhone的销售额同比上涨1.7%,达到264.2亿美元。

  在全球智能手机行业增加乏力,市场需求疲软的状态下,iPhone销售额的微弱上涨已经令人惊喜。

  IDC的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整体同比下降16%的情况下,由于iPhone的发售,苹果成了唯一一家出货量还在上扬的手机大厂。

  分析师会议上,库克说,iPhone贡献的营收比想象的要多。其中,主要的贡献力量是4月份发布的iPhone SE,拉动了5月和6月销量大涨。”因为机型更小,iPhone SE吸引了那些生活和手机牢牢绑定的人“,库克说。

  如果我们将苹果几块业务放在一起,相比iPhone的微弱上涨,Mac和iPad的成绩更是格外亮眼:Mac销售额增长21%,iPad增长31%。

  这两块业务的增长有两个原因:

  1)《华尔街日报》分析,这两块业务的增长得益于产品更新。Mac发布的新机用传统键盘取代了此前的蝴蝶键盘,3月份的新iPad Pro和键盘等配件也是一个增长动力。

  2)远程工作、远程学习刺激了iPad和Mac消费增长。更令人欣喜的是,远程办公的趋势给苹果带来了大量新客。库克表示,每卖出4台Mac,就有3台来自新客;每卖出3台iPad,有2台来自新客。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苹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