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实地地产现金流恶化:净负债率225% 信托融资利率最高达24%

  信托融资利率最高达24% 多笔于年内到期

  实地地产的对外融资主要来自于银行借款、信托及其他非银金融机构。值得注意的是,后者的占比相对不低,并且成本极高。

  招股书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及2020年3月31日,实地地产有多项信托融资及其他非银行融资安排,借款余额分别为人民币31.13亿元及23.98亿元,分别占公司当期借款总额的24.6%及18.5%。

  在招股书披露的公司尚未偿还的信托及其他非银金融机构16笔贷款中,利率均超10%,最高的达到24%,其次还有19.4%、17.5%等,融资代价可谓相当高。

  并且,这些贷款大多伴有资产抵押、担保等,富力地产张力也给予了一定的帮助。招股书显示,2017年12月,张量、张力共同担保了两笔金额为27亿元、23.45亿元的借款。2018年12月,张量、张力又共同担保了一笔28.50亿元的借款。

  2019年,实地地产的借款加权平均利率由6.67%上升至8.37%,上升较快。融资成本的高企加重了实地地产的财务成本压力。2019年,其借款成本总额达到21.73亿元,约占当年营业收入的26.11%,而利息资本化率也由上一年度的90.61%近一步上升到了94.49%。但如上所述,在这一操作的缓冲下,其净利率依旧大幅下滑了4.2个百分点至10%以下,如果没有这一“美化”,净利率下滑或会更加严重。

  从往常破产的小房企来看,大部分都是因为资金链断裂,对于资金密集的房地产行业来说,令公司最先崩溃的不是业务不赚钱、卖不出去房,而是借不到钱、借不起钱去开展业务,这也是中小房企的最大痛点。

  融资端的不畅直接影响拿地,影响土地储备。截至2020年3月末,公司的土地储备面积为1016.93万平方米,据中指研究院的数据,2019年公司的销售面积为229.4万平方米,目前的土地储备约可满足4年左右销售。但目前已竣工的仅55.44万平,开发中624.2万平,还有337.29万平待开发。竣工面积不多,开发中和待开发物业占比较大,未来需要用作项目开发的资金需求也不小。

  来源:新浪财经房产|大眼楼管 青柠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实地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