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金麒麟:2020上半年营收净利双降,拟发可转债募资扩产

  2020年上半年,金麒麟的净利润约8795.73万元;公司净利润含金量(经营现金净流量/净利润)约2.29。2018上半年与2019上半年,公司的净利润含金量分别约0.67和0.88。近年公司经营净现流与利润含金量变动如下:

  截至2020年6月30日,金麒麟账面应收账款金额约3.05亿元,同比减少约11.36%;较年初减少约18.3%;应收账款在公司总资产中的占比约11.59%,上年同期占比约12.75%,年初占比约13.3%。报告期内公司应收账款周转率约1.99次,周转天数约90天;上年同期约2.44次,周转天数约74天。

  截至2020年6月30日,金麒麟账面存货约2.48亿元,同比减少约8.38%,较年初减少约12.06%;存货在公司总资产中占比约9.43%,上年同期占比约10.04%,年初占比约10.05%。报告期内公司存货周转率约1.69次,周转天数约106天;上年同期周转率约2.04次,周转天数约88天。

  流动及速动比率同比上升

  截至2020年6月30日,金麒麟账面的短期借款与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合计约2.22亿元,合同负债约613.72万元。同时,公司账面货币资金约9.27亿元。公司流动比率约3.45,较上年同期上升;速动比率约2.89,较上年同期上升。上年同期公司的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分别约3.36和2.81。

  连续股份回购

  2020年3月21日,金麒麟发布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的回购报告书,拟使用自有资金不低于3500万元且不超过70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20元/股,回购期限为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方案之日起不超过9个月,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实施股权激励。

  2020年3月23日,公司实施了首次回购。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股份242.85万股,支付总金额(不含交易费用)约3999.22万元。

  根据资料,在此轮股份回购前,金麒麟已进行了3轮股份回购(不含股权激励注销),合计回购股份约1218.1万股,合计支付金额约1.82亿元。

  拟发可转债募资扩产

  2020年1月,公司发布可转债预案,拟募资不超过4.63亿元用于刹车片智能工厂项目及一体化信息系统平台升级项目;可转债的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6年。目前,该可转债申请已获证监会受理。

  根据可行性分析报告,金麒麟股份刹车片智能工厂项目和济南金麒麟刹车片智能工厂项目系利用现有厂房引进新装备,以扩大公司产能。一体化信息系统平台升级项目系通过购置信息化系统,对公司现有信息管理系统进行升级。公司表示本次募投项目实施后将强化公司在生产制造上的优势,同时提高公司生产和管理效率,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来源:面包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金麒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