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金麒麟业绩逆势翻番 大额解禁前多项举动令市场疑惑

  在2019年国内汽车市场进入历史性下滑拐点后,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更让汽车销售陷入冰点。随着疫情向海外蔓延,包括零部件在内的汽车产业链也不可避免将遭受重创。

  在业内各家公司纷纷准备过冬之际,以汽车刹车片为主业的金麒麟不仅交出了颇为亮眼的2019年成绩单,而且正紧锣密鼓筹划和实施股份回购,显示出良好的经营状况和信心。

  不过,新浪财经注意到,近一段时间公司的一些“矛盾”做法,以及与行业、同行迥异的业绩表现,令投资者颇为疑惑。

  大股东左手提议回购 右手实施减持

  3月20日,金麒麟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山东金麒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称“金麒麟投资”)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内在投资价值的认可,结合近期公司股票二级市场表现,提议公司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回购部分股份,并将回购的股份用于实施股权激励,回购资金总额在3500万元至7000万元之间。

  控股股东的提议很快付诸实施。3月23日,公司公告,截至当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首次回购约23万股,成交最高价为16.59元/股,最低价为15.84元/股,支付金额为377.35万元。

  实际上这不是大股东第一次提议回购股份,也不是公司第一次实施回购。此前,金麒麟投资分别在2019年12月和2019年6月,曾两次提议公司回购股份,并均已实施。

  然而,新浪财经注意到,就在大股东几次提议回购期间,包括实控人孙忠义在内的公司若干主要股东却在纷纷减持套现。

  2019年3月至2020年3月,孙忠义等人共减持465.5万股,除去期间增持的80万股,净减持385.5万股,累计超过5000万元,其中大股东孙忠义的套现金额最多。

  大股东一面提议公司以自有资金回购,一面又以“个人资金需求”为由在二级市场减持,这样的操作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

  实际上,奇怪之处不止于此。

  左手9亿现金买理财 右手发转债融资逆势扩张产能

  根据金麒麟之前披露的2019年三季报,公司货币资金6.22亿,此外持有的理财余额3亿左右,合计现金约9亿元,而同期仅有2亿多的有息负债。

  2020年1月,金麒麟发布公告,计划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46344.49万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用于刹车片智能工厂、济南金麒麟刹车片智能工厂,以及一体化信息系统平台升级等三个项目的建设,总投资额46344.49万元,即投入资金计划全部来自公开募集的转债。

  金麒麟大举扩张产能的时点,正值国内汽车销售市场不断走弱之际。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金麒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