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恒盛能源IPO:抵押21%资产 向实控人借款利率远超银行

  近日,恒盛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恒盛能源”)披露了预先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上交所上市,保荐机构为申万宏源

  恒盛能源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股票,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投资以下3个项目:

  据了解,恒盛能源还是一家新三板挂牌公司,于2017年8月15日在新三板挂牌,自2020年6月22日公告IPO获受理开始至今停牌。

  毛利率逊于行业  21.18%资产已抵押

  恒盛能源主营业务为蒸汽的生产和供应、电力的生产和销售,是以煤炭和生物质作为燃料,通过热电联产方式生产蒸汽和电力,承担供热范围内园区工业用户的蒸汽供应,并将所生产的电力出售给国家电网。

  2017年度、2018年度和2019年度,恒盛能源实现营业收入3.72亿元、4.08亿元和4.74亿元,收入规模逐年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2.85%。其中主营业务收入占比分别为99.83%、99.74%及99.54%,主营业务突出;恒盛能源其他业务收入主要为粉煤灰、炉渣、热水的销售,占比较小。

  从恒盛能源的主营业务明细来看,可以分为燃煤热电联产和生物质热电联产,其中燃煤热电联产报告期收入基本在8成左右,是收入的主要来源。

  2017-2019年,恒盛能源的毛利率分别为25.45%、26.78%和31.42%,呈逐年上升趋势。恒盛能源称燃煤热电联产采用的是全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没有冷凝端能源损失,热效率高,毛利率较生物质热电联产更高。

  不过对比同行上市公司,报告期内,可比同行业公司热电联产业务平均毛利率分别为29.10%、27.80%和34.77%,恒盛能源毛利率与行业保持了同步的上升趋势,不过毛利率逊于行业平均。

  值得注意的是,恒盛能源报告期还存在现金结算和第三方回款现象。2017-2019年,现金收款和第三方回款金额合计分别为584.99万元、877.61万元和343.60万元。其中,现金收款比例虽然在报告期内整体呈下降趋势,不过第三方回款比例2018年度较2017年度上升。

  恒盛能源称公司存在现金收款的原因系部分客户为从事造纸、金属材料加工的小型加工企业或个体经营户,受限于相关客户年龄、文化程度等因素,不愿意使用或不会使用网上银行等现代化支付手段,更倾向于使用现金支付方式。公司通过现金收款方式结算,是出于客户要求,通过现金收款的销售均开具了增值税发票,不存在通过现金收款避税的情况。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恒盛能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