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海南椰岛“打醉拳”:耽误的6年 主力市场全面失守

  同年,公司挖来白酒行业金牌经理人马金全,主导公司酒类业务市场,并喊出5年30亿元的销售目标。

  人、钱双管齐下,收效甚微,还给公司留下了一个大窟窿。

  为此,公司不得不密集出售旗下资产保命,哪怕是正在使用的办公大楼。

  冯彪一度对马金全极为信任,让其身兼椰岛酒业董事长和总经理,几乎将海南椰岛的全部希望都押在马金全一人身上。

  但是,马金全对椰岛酒业两年的调整,未能受到效果。2019年,公司酒类销售腰斩,陷入最低谷,海南椰岛全年巨亏2.68亿元,创下历史之最。就此,马金全逐渐从椰岛酒业的权力中心淡出。

  逆境之下,最能检验一家企业的成色。

  今年一季度,海南椰岛酒业销售收入仅2379.03万元,同比下滑65.13%,最主打的海王酒收入仅766.38万元,下滑87.46%。

  牛散自身难保

  公司经营成这个样子,出资人自然也不好过。

  2014年和2017年,冯彪率领的“牛散团”耗资20亿元,先后坐上海南椰岛和嘉应制药两家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之位,何其风光。

  然而,牛散团最终均未能顺利对两家公司实施控制。

  对嘉应制药(002198.SZ)控制权的争夺,历时一年多,老虎汇落败。老虎汇与公司创始团队之间,亦敌亦友,一度化敌为友,最终分道扬镳。

  2018年7月,嘉应制药第二大股东陈泳洪等人,将所持股份投票权授予半路杀出的中联集信,使其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资料显示,当年,老虎汇拿下嘉应制药11.27%股权耗资10.47亿元,如今,这部分股权市值仅为3.5亿元。

  东方君盛坐上海南椰岛第一大股东之位后,因与第二大股东海口国资的持股差距较小,公司始终没有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2019年5、6月间,东方君盛频繁签署和解除一致行动人协议,终于在6月,东方君盛选择将所持股份的投票权委托给王贵海,王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冯彪仍任公司董事长。

  当年,东方君盛拿下海南椰岛20.99%股权,耗资约10亿元,目前市值仅为5亿元。

  “牛散团”持有的两家上市公司股权已全部质押,因涉及债务纠纷,两家公司的持股已全部被司法冻结。

  就在这种情况之下,“牛散团”仍不改在资本市场“猎食”本性。2018年,东方君盛潜伏华创阳安,并在2019年第四季度以3.25%的持股跻身第十大股东。

  来源:斑马消费 杨伟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海南椰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