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海南椰岛“打醉拳”:耽误的6年 主力市场全面失守

  在“牛散团”的率领下,海南椰岛度过了浑浑噩噩的六年。现在,公司正在推动重组,以挽救自身于危难之际。

  跨界进入搏击体育赛事行业,实际控制人变更,能否让这家老牌保健酒公司重获新生?

  喝酒打拳

  海南椰岛已站在绝路口,它选择了另一条路——重组。

  最近,公司发布重组预案,拟发行股份购买北京博克森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不低于80%股权,公司将从酒类生产销售,跨界到体育赛事组织与运营、赛事及衍生节目版权集成与发行、融媒体平台整合管理与运营。

  博克森的实际控制人为刘小红、刘立新夫妇,二人都曾在广东担任中小学教师。1998年,刘小红率先下海,成立北京金日达广告。2012年,夫妻二人以博克森为平台,涉足在当时国内尚属冷门的搏击体育赛事行业。多年以来,公司组织了“紫禁之巅”、“战无极”等有一定行业影响力的搏击赛事。

  本次交易完成后,刘小红、刘立新夫妇将成为海南椰岛(600238.SH)实际控制人。

  2015年4月,博克森曾在新三板挂牌,于2017年末摘牌。

  数据显示,最近几年,博克森业绩呈爆发式增长,2017年-2019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7487.83万元、7759.17万元和27253.81万元,2019年同比增长达251.25%。

  与此同时,公司应收账款持续增长、数额较大,这会成为公司发展过程中的一大风险。

  目前,海南椰岛对博克森的审计、评估尚未结束,该公司详细经营情况尚未可知。因此,在之前的董事会上,代表第二大股东海口国资的董事投出了弃权票。

  斑马消费梳理发现,过去几年,博克森的快速增长伴随着巨量的关联交易。

  2015年,博克森娱乐是公司第一大客户,占比销售的43.72%;博克森体育是公司第一大供应商,占比采购的69.47%。2016年,博克森体育、博克森娱乐为公司第一和第二大客户,占比年度销售的67.56%,同时,博克森娱乐还是公司第四大供应商,占年度采购额的9%。启信宝显示,以上两家公司均由刘小红、刘立新夫妇投资并控制。

  耽误的6年

  跨界重组,海南椰岛也是不得已而为之。扛着“保健酒第一股”的金字招牌,公司走过了浑浑噩噩的6年。

  海南椰岛是国内最老牌的保健酒公司,于2000年在上交所上市,凭借着椰岛鹿龟酒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公司曾一度保持较强的盈利能力,酒类产品销售规模更是节节攀升,于2009年达到5.45亿元的顶峰。

  2014年,冯彪领衔的牛散团以东方君盛为平台,步步为营,取代海口国资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并担任公司董事长。

  在资本玩家的手中,海南椰岛并未迎来春暖花开,经营状况江河日下,扣非净利润连续6年亏损。

  公司最主要的酒类业务收入,从2014年的2.42亿元跌至2019年1.60亿元。

  期间,冯彪曾在资金和人力上投入重金,似乎让外界看到了一丝重振椰岛品牌的希望。然而,这也成为了将公司推入深渊的关键一步。

  2016年和2017年连续亏损,海南椰岛披星戴帽。面对岌岌可危的局面,公司决定殊死一搏,于2018年推出“大营销战略”,加入央视国家品牌计划,寄希望于加大广告投入来快速推动销量。

  结果,事与愿违,广告费投出去了,产品销量不升反降,公司主力市场全面失守。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海南椰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