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东阿阿胶清库存的“阵痛期”到底还有多久?

  截至2020年3月末,东阿阿胶账上存货高达33.96亿元,仅较2019年末减少1.26亿元。按照这种速度继续下去,东阿阿胶库存何时才能清完?同样的亏损理由还要用多久?

  7月15日,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阿阿胶”)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预计亏损6754万至9841万元,同比大幅扩大。

  截至7月15日收盘,东阿阿胶报收于35.22元/股,最新总市值230.35亿元,较2017年最高值已打了对折。

  库存还要清多久

  公开资料显示,东阿阿胶成立于1993年,并在1996年登陆资本市场。其主要从事阿胶及阿胶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阿胶、复方阿胶浆、阿胶糕及“真颜”品牌系列。

  此前,在2019年半年报中,东阿阿胶出现上市以来的首次亏损,而其给出的业绩下滑原因是“下游传统客户主动消减库存”。而在上一年度年报中,该公司称,清理渠道库存将是2020年重点工作之一。

  而对于今年上半年的亏损,东阿阿胶再一次搬出“清库存”的说辞,并表示,“一季度国内部分经销商复工复产延期,且药店等销售场所普遍顾客流量严重低迷,致线下业务受到较大影响。”

  然而,据2020年一季报显示,截至今年3月末,东阿阿胶账上存货高达33.96亿元,仅较2019年末减少1.26亿元。按照这种速度继续下去,库存何时才能清完?同样的亏损理由还要用多久?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自开始清理库存,东阿阿胶曾经的利润“奶牛”阿胶系列产品毛利率开始下滑。历史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及以前阿胶系列的毛利率一直都维持在70%左右,而2019年该系列产品的毛利率仅有47.65%。

  此前,华泰证券在一份研报中指出,东阿阿胶渠道去库存预计至少调整到2020年。加上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业绩承压,东阿阿胶去库存的“阵痛期”恐要延长。

  但若今年该公司仍不能扭亏,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其将会被交易所标以“*ST”标示,即被进行退市风险警示。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阿阿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