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爱慕股份IPO:内衣市场增收压力大 19年净利降25.45%

  不久前,内衣知名品牌爱慕向证监会递交了招股说明书,拟登陆A股。

  成立已近17年,爱慕此次IPO,拟募集不超过7.6亿元资金用于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并在越南投资建设生产基地。

  爱慕旗下品牌包括爱慕、爱美丽、慕澜、兰卡文等,虽然名声在外,这两年爱慕业绩表现却并不如人意。数据显示,2017年-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9.47亿元、31.19亿元、33.18亿元,2018年和2019年增速分别为5.83%和6.39%;归母净利润则分别为5.52亿元、4.49亿元、3.35亿元,2018年和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下降18.66%、25.45%。

  作为女性内衣行业的佼佼者,爱慕品牌知名度一直较高,但与竞争对手的差距却始终未能拉开,并且由于海淘的普及、国外内衣品牌的加入,国内内衣市场竞争愈加激烈。

  招股书显示,2019年爱慕旗下爱慕和爱美丽市场综合占有率合计9.61%,港股上市公司安莉芳旗下品牌安莉芳和芬狄诗市场综合占有率合计9.76%,略高于爱慕,A股上市公司汇洁股份旗下品牌曼妮芬和伊维斯的市场占有率合计9.18%。后来者虎视眈眈,还有日本品牌华歌尔、德国品牌黛安芬等内衣品牌试图分蛋糕,爱慕若无法成功破局,依照目前的发展势头,极容易被竞品抢占市场份额。

  压力山大的爱慕似乎想走营销的方法破局。

  数据显示,2017年-2019年公司的销售费用分别为11.57亿元、13.96亿元、15.58亿元,三年销售费用41亿元,销售费用率分别为39.28%、44.77%、46.95%,销售费用率接近50%,严重挤压了净利润,2018年和2019年销售费用增速均为两位数,分别为20.63%、11.58%。而公司直接竞争对手汇洁股份销售费用率虽然也偏高,但仍然低于爱慕,2017年、2018年和2019年汇洁股份的销售费用率分别为37.55%、40.45%、42.43%。

  此次IPO,爱慕拟投建的三个项目中投资额最大的为营销网络建设项目,拟投资约4.4亿元,足见公司继续加大营销力度的决心,但从目前来看,营销带来的效果并不算明显,仅加大营销力度似乎并不能解决公司目前的增收困境。(来源:新浪财经 公司观察)

搜索更多: 爱慕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