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真融宝提现难:想兑付或等两年 5万投资人无眠

  又一家P2P平台出现兑付问题。7月6日,多位投资者向中新经纬客户端反映,此前在真融宝平台投资了资金,7月到期后出现无法转出的现象。

  对此,真融宝方面介绍,平台目前计划推出两种兑付方案:一是将会上线债转功能,由持牌AMC(资产管理公司)机构介入,出借人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债转;二是平台会根据标的还款情况以及三方代偿机构的代偿情况对出借人进行陆续兑付,至于周期长短以及本息兑付金额,暂时无法给予明确回复,预期最长两年左右。

  01 到期资金无法转出

  已经在真融宝平台投资了近5年的姚先生反映,自己到期资金突然无法提现。“我和妻子的账户里有62多万元,家人的账户里还有8万元,总共在真融宝投资了70余万元。”姚先生对中新经纬讲述自己的投资经历。

  姚先生称,7月5日,他在真融宝上投资的一笔10万元资金到期,但是到期之后平台无法提现。对于这个结果,姚先生心里已有预期。

  “7月1日爱钱进被曝出了问题,之后就有真融宝的用户说到期资金无法赎回了,然后投资者进入了恐慌状态,一直蔓延至今。”姚先生表示,过去几年资金到期之后提现可以秒到账户,即使借款人无法还款,也会有资金代偿,而这次他的页面一直显示正在转出中。

  另一位投资者罗女士称,自己打算买房的几十万首付款放在真融宝投资,本来7月资金到期,他已经和中介约好交首付,不料真融宝无法兑付,如今他面临着购房违约和投资本金无法收回的困境。

  中新经纬发现,在第三方投诉平台聚投诉和黑猫投诉上,有不少真融宝的投诉者表示投资标的到期无法回款。

  对此,真融宝客服在微博等平台回复称,当前平台正常经营,且响应监管部门号召正处于加速三降过程中,产品相关功能目前仍可以正常使用。为落实“加速三降”要求,平台活跃度降低,且受疫情影响,标的逾期情况有所加剧。部分标的未能如期到账。公司将通过上报征信等措施,全力解决回款效率问题。

  02 平台拿出两套兑付方案

  针对无法回款的情况,真融宝方面回复中新经纬,据其介绍,平台目前计划推出两种兑付方案:一是将会上线债转功能,由持牌AMC(资产管理公司)机构介入,出借人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债转;二是平台会根据标的还款情况以及三方代偿机构的代偿情况对出借人进行陆续兑付,至于周期长短以及本息兑付金额,暂时无法给予明确回复,预期最长两年左右。

  另外一位投资者向中新经纬展示了一份客服聊天记录显示,平台目前正在和持牌AMC机构对接,预计本周上线债转功能,到时出借人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债转,具体债转折扣每个人可能会有所不同,依据持有人背后标的情况。

▲真融宝客服回复

真融宝客服回复

  对于上述兑付方案,有的投资者表示“难以接受”,也有投资者表示,要视具体的债转折扣再来决定。

  天眼查显示,真融宝为北京快快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快快网络)旗下金融科技平台,注册资本为7889.2万元人民币,成立日期为2014年7月。

  看中真融宝的不乏明星投资机构,天眼查显示,2014年10月,真融宝获得北京安芙兰国泰创投千万级人民币风险投资;2015年2月,真融宝获得经纬创投一千万美金A轮风险投资,2015年10月,真融宝获得红杉资本领投、经纬创投跟头的B轮风险投资。不过此后,真融宝再无融资消息披露。

  股权结构上看,真融宝包括经纬创腾(杭州)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红杉信德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北京快快人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安芙兰国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四个机构股东,吴雅浚、李一男、李强、吴世春和代里琦五个自然人股东。

▲北京快快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股东信息

北京快快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股东信息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真融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