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集中退费压力来袭?众信旅游上半年预亏至少1.5亿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蔓延,大家纷纷减少了出行计划,旅游行业受到很大程度冲击。

  据媒体报道,联合国贸发会议7月1日发布报告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旅游业已停滞近4个月,至少造成1.2万亿美元损失,即全球GDP的1.5%。报告警告说,如果国际旅游业中断持续8个月,损失或上升到2.2万亿美元,这一预测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的预测相符。

  从春节假期的冰封,再到清明、五一、端午假期的逐步回暖,国内旅游市场正在有序恢复。然而,疫情还未结束,旅行社仍处于寒冬期。多家A股旅游类上市公司的业绩也面临着大考。

  众信旅游2020年上半年预计亏损1.5亿-2亿

  资料显示,众信旅游2014年登陆A股。众信旅游实施“从旅游到旅行”的发展战略,坚持“以服务品质为前提,以产品为核心”,主要从事旅游批发、旅游零售、整合营销、旅游目的地运营、旅游金融等业务,在欧洲、大洋洲、非洲、美洲等长线出国游及亚洲短线周边游上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近年来随着公司在境外目的地的投资和布局开展,境外业务贡献不断提升。

  近日,众信旅游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亏损1.5亿元至2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1亿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对于业绩变动原因,众信旅游称:

  受新冠疫情影响,根据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的通知及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的统一部署,公司国内旅游团组于1月24日起停止发团,公司出境旅游团组于1月27日起停止发团,即自2020年1月27日起,公司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导致自2020年2月以来公司的业务收入大幅下降。

  在疫情管控下,公司承担企业责任,对员工发放基本工资,同时房租、贷款利息等固定费用仍然发生,使得公司上半年发生经营亏损。鉴于国内疫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目前公司省内游和周边游业务正逐步恢复。

  预收款项余额较大,集中退费压力来袭?

  7月3日,深交所下发了关于对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 年年报的问询函,深交所关注到公司包括产品、现金、流动负债等10个主要事项,请众信旅游就这10个事项做出书面说明。

  问询函中指出,自 2020 年 1 月 27 日起,众信旅游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截至目前恢复时间仍有较大不确定性。截至 2019 年末及 2020 年一季度末,众信旅游预付款项余额分别为 10.03 亿元、8.23 亿元,主要为预付机票、地接、签证、邮轮等上游资源的采购款项。

  深交所要求结合相关上游供应商的经营状况及疫情对众信旅游主营业务的影响,说明相关预付款项结转成本或收回情况,是否存在较大的坏账损失风险,是否对众信旅游经营业绩及资金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众信旅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