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众信旅游净利润暴跌九成 服务质量和股价令人心焦

  最近,众信旅游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其中净利润大幅度缩水近九成的现象引发市场关注,而之前众信旅游在提供服务过程中出现过人身意外等问题,也被人诟病

  净利润暴跌近九成 

  2019年4月22日,众信旅游(002707.SZ)发布了2018年年度报告,其中虽然营业总收入较去年同比增长1.52%,但净利润只有2344.67万元,同比大幅下滑89.87%。众信旅游解释为受到泰国普吉岛沉船、印尼巴厘岛火山爆发等个别目的地事件影响,下半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同比下滑。

  2018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14,972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4.7%。在此良好的大环境下,众信旅游的业绩却出现大幅下滑,着实令人不解。

  业绩大幅萎缩的众信旅游曾被“戏称”有一手“炒外汇”的绝活,2018年度汇兑收益1702.49万元,占净利润的72.24%。如果没有这些汇兑收益,众信旅游无疑也会在亏损的边缘“挣扎”了。

  同行公司忙发展

  与处在亏损边缘的众信旅游相比,其竞争对手途牛旅游网自2014年在美国上市以来首次迎来了盈利。

  2018年,途牛非美国会计准则净利润为1090万元人民币(合160万美元),而2017年非美国会计准则净亏损为5.311亿元人民币。途牛旅游网首席财务官辛怡表示:“2018年,公司实现了上市以来首次全年盈利(非美国会计准则下),以及首次全年经营性现金流转正。这反映出我们的长期战略对提升财务状况起到了积极作用。” 

  不仅如此,途牛、携程等旅游公司也与酒店、航空公司进行积极合作。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报告,2018年行业上游旅行服务供应商触角不断向下延伸,尝试与消费终端直接对接。在机票提直降代、航空公司叫停第三方服务的情况下,上游供应商零售化趋势日渐明显。旅行服务商向上拓展,增强对资源端的掌控力。

  携程、春秋、途牛、同程等与航空公司达成合作,阿里集团与万豪国际集团全面打通会员体系,通过合资公司共同运营线上平台。部分旅行服务商还介入景区和酒店投资与运营管理。供应商与服务商的双向渗透是当前产业发展的典型现象。

  以上种种举措,无疑将对其它公司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投资者网》也就众信旅游是否有此类计划询问了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并未收到答复。

  显然,上述积极发展的布局中并未看到众信旅游的身影,这当然让投资人担忧众信旅游未来将何去何从。众信旅游的复权股价,这几年也是一路下滑,已经从2015年的高点37元左右,跌至今年4月26日的不足7元,仅仅剩了一个零头。虽然股市今年强力反弹,但众信旅游表现仍很一般,令投资人心急如焚。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众信旅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