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路障面前 美特斯邦威如何继续不走寻常路

  曾有5000多家门店的“国货之光”美特斯邦威,如今也没落了。

  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美特斯邦威)近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99亿,较上年同期下降31.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38亿元,同比下降359.61%。

  对于这次突如其来的亏损,美特斯邦威方面解释,这主要是受渠道结构优化,关闭低效直营门店影响;以及上半年商品货期因素影响了2019年春夏新品上市节奏,影响了对于市场需求的反应。

  对于财报数据的相关报道,网友们扼腕叹息:读书的时候买不起,买的起的时候看不上了。

  在“不走寻常路”的过程中,美特斯邦威遇到了一个巨大的路障。

  01

  当美特斯邦威出现在2009年播出的热播剧《一起来看流星雨》中时,它还曾经是潮流闪耀的代表。“端木带我去了美特斯邦威,挑了很多衣服和鞋,照镜子的时候,我都不知道里面那个女孩是谁。”郑爽扮演的楚雨荨说。

  虽然只是一部偶像剧,但它非常形象地体现出了美特斯邦威当时不可撼动的“国货之光”地位。

  当时的美特斯邦威,为了树立它的品牌形象无所不用。周杰伦、张韶涵的代言,欧美大片中不着痕迹的植入广告,都让美特斯邦威和它“不走寻常路”的广告语深深铭记在了人们的心中。而红遍大江南北的《奇葩说》,也让美特斯邦威着实火了一把。

  也因为这样病毒式的广告推广,美特斯邦威的扩张速度飞速提升。在2010年,43.8%的营收增速和63.4%的利润增速可以说是美特斯邦威平稳增长后的一个跨越,而在2011年,美邦达到了巅峰。

  除了营业额度之外,美特斯邦威的门店数量也呈现非常快的上升趋势。2007年,美特斯邦威的门店是2106家, 而到了2012年,仅仅5年的时间过后,美特斯邦威在全国的门店数量就达到了5220家,门店数量扩张了1.5倍。

  曾经的美特斯邦威,拥有着超高的人气和不可比拟的无上荣耀。

  02

  但10年后的今天,美特斯邦威成为了“流星”,难免昙花一现的命运。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美特斯邦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