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负债近30亿又遭经销商维权 力帆仅摩托车独木难支?

  而“被收购”的另一方面传达的信息是,力帆或许确实想卖股份,寻求新的合伙人,以拯救目前的危局。就如2018年12月,力帆集团以 6.5 亿元将持有的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 100% 股权转让给了李想的车和家。彼时的力帆汽经营状况非常糟糕,急需资金解困。

  力帆汽车如今依然处于困境之中。截至2019年12月31日,力帆股份净资产28.34亿元,负债165.73亿元,资产负债率85.4%。资金链紧张、产品竞争力不足、纯电产品持续出现问题需要召回,力帆汽车今后的日子并不好过。与此同时,整个经济形势不景气,车市的持续下行以及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让力帆的日子难上加难,力帆只有依靠外来力量才能带来转机,获得根本的转变,被收购或许是力帆最好的结局。

  此时,资本基本都处在观望中,除非出手投资确实能够捡到大便宜。但其实资本运作很多时候就是在做一场“局”,那些郑重其事否认的事,最终也可能会成为事实。

  回归摩托车行业

  虽然力帆汽车连续亏损,但并不代表其一无是处。目前在力帆股份的所有资产里,最有价值的就是其上市公司的壳和摩托车业务。

  力帆是靠摩托车起家的,这和李书福的吉利集团一样,都是起源于摩托车。时至今日,力帆摩托车业务基础实力依然强大。2019年财务数据显示,力帆摩托车业务的营收达到26.49亿元,占比总营收的35%,摩托车利润达到1.98亿元,成为力帆旗下最赚钱的板块,同时盈利点主要集中在进出口层面,2019年进出口业务利润达到1.65亿元。

  但在2019年,力帆股份所有产品的产销都明显下滑,尤其是燃油和的新能源汽车的降幅分别达到75.84%和69%。即使是公司的主力产品摩托车发动机,销量也下滑超过20%。与此同时,力帆股份的摩托车销量为62万辆,下滑近10%。

  虽然早在2010年底就正式进军房地产行业,经过10年的发展,地产并没有成为力帆的支柱产业,其旗下润田房地产2019年的净利润仅为3,003.15万元,2010年1—2月,净利润为-2,211.66万元。

  在经历了2019年的全系产品产销的大幅下滑和巨额亏损后,力帆股份指出,2020年将调整公司主营重心,回归摩托车行业,坚持以五年产品规划为主线,以技术领先、性能领先、外观配置领先为基础,每年实现推出8个全新摩托车产品,在汽车板块则适时开展合资合作。

  但资金的紧张,让力帆的自救有些力不从心。力帆股份指出,由于公司资金流动性困难对于订单生产备货有不利影响,可能导致订单出现不能按时履约发运的情况,为此,力帆股份表示将充分优化公司资金分配,优先满足业务板块资金需求,保证公司从资金流动性困难中逐步恢复。

  困境中的力帆汽车能否借摩托车业务重回主场,避免被淘汰出局的命运,目前还难以给出定论。

  来源:华夏时报 记者 于建平 北京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力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