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政策不明增速放缓 思摩尔还是市场的香饽饽么?

  而在国外市场中,美国市场的政策也难言乐观。但据招股书显示,思摩尔2019年时美国市场的收入占比为21.8%,香港市场26.4%的收入占比中有93.4%的产品是发往美国,即思摩尔在美国市场的收入占比其实高达46.46%。

  2019年的美国电子烟市场,犹如被一场巨浪卷袭。由于多地发现使用含有维生素E醋酸酯的不合格电子烟产品后引发呼吸系统疾病,这导致电子烟被推上风口浪尖。自2019年9月开始,美国若干州发布了关于尼古丁电子烟的临时紧急香味禁令。

  据招股书显示,截至2020年6月8日,马萨诸塞州、新泽西州及纽约州已立法颁布永久性法定香味禁令;罗德岛州已制定永久性行政规则,禁止销售调味型电子烟;蒙大拿州及华盛顿州的紧急香味禁令条款已届满,但是否再启动并不确定。

  由此可见,美国当前对于电子烟的态度也并不友好,若干州禁令的颁布阻止了调味型电子烟的发展,只能出售原味和薄荷醇型产品,但据市场数据显示,调味型在电子烟中所占的比例并不低。且在维生素E醋酸酯不合格电子烟产品引发呼吸系统疾病事件后,部分消费者心智将会受影响,从而导致消费者流失。

  整体而言,无论是中国、还是美国的电子烟市场,都受到了相关政策的明显影响,思摩尔的经营环境在中短期内很难恢复至2019年之前的水平,行业渗透速度的放缓或将让思摩尔超三位数的高增长成为过去时。

  业绩初显放缓态势

  虽然思摩尔2019年时的收入较2018年增长121.6%至76.1亿元人民币,经调整净利润较2018年增长208%,但中、美两国电子烟政策的变动对思摩尔业绩已有明显影响,只是在前三季度的高增长带动下未能体现。此处可从A股上市公司亿纬锂能对思摩尔的投资性收益(亿纬锂能持有思摩尔IPO前36.79%的股份)中寻找到蛛丝马迹。

  智通财经发现,2019年第一至第四季度时,亿纬锂能从思摩尔处取得的投资收益分别为1.44亿、2.24亿、3.14亿、1.55亿,通过股权比例可算出,思摩尔2019年各季度的净利润为3.91亿、6.09亿、8.62亿、4.21亿,合计22.83亿元,这与思摩尔招股书中披露的2019净利润21.74亿元较为相符(有一定差异可能是因为上市开支的影响)。

  通过上述数据能发现,思摩尔2019年第四季度时的净利润环比下滑超51%,而在前两个季度中,环比数据均是大涨。这说明思摩尔业务经营已受到明显冲击。

  进入2020年以后,思摩尔再遭受重击。据招股书显示,截至2020年前四个月,公司的收入较2019年同期仅增长约7.8%。这主要是因为在疫情的冲击下,公司第一季度的产能较计划低了约三分之一,这使得思摩尔在今年前四个月中面向零售客户的销售收入同比降低约40.5%,面对企业客户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0.3%。

  通过上述的分析能发现,思摩尔2020年前四个月收入增速的猛降主要是因为在疫情之下供给端受到了正面冲击,产能不足所导致。虽然自4月国内逐渐开始复工复产,供给端陆续恢复,但需求端仍将受影响,因为美国的公共卫生事件爆发落后于国内,且美国爆发的游行活动将对零售行业造成冲击,自然会对电子烟销售有所影响。

  若没有疫情的发生,通过上述相关数据,便可大致判断出在维生素E醋酸酯不合格电子烟产品引发呼吸系统疾病事件后思摩尔在美国市场的复苏情况,但在疫情和游行活动的冲击下,需求端的变化将更为复杂。

  在此大背景下,如何给思摩尔估值定价将会是个难题,但可以确定的是,思摩尔的业绩增速大概率已回不到之前的水平,估值必然较2019年巅峰时期有所缩减,且在资金分流、政策变动、经营环境恶化的多重因素的影响下,思摩尔中短期内将继续承压。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电子烟巨头Juul自维生素E醋酸酯电子烟产品引发呼吸系统疾病以来,其估值已降低三分之一。(来源:智通财经网)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思摩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