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广百股份收关注函:是否提前泄露内幕信息

  5月29日-6月15日,剔除停牌时间,广百股份在短短7个交易日内出现6个涨停,累计涨幅接近90%,成为近期炙手可热的热门股。6月15日晚间,公司收到了来自深交所的关注函,对公司近期的股价异动进行了关注询问。

  重组前连续5涨停

  从广百股份股价表现情况来看,公司股价自5月29日至6月4日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6月5日上涨6.86%。

  其中,广百股份分别于6月2日、6月5日两次达到股价异动标准,公司也两度发布异常波动公告称,除正在持续推进履行友谊集团100%股权转让给广百股份的承诺事宜外,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司也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

  广百股份还表示,随着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以及政府积极政策的推动,新冠疫情及防控措施对公司经营影响逐步缓解,销售情况逐步好转。

  6月8日早间,广百股份宣布临时停牌。当日午间,公司公告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标的资产是广州友谊集团。在股票停牌前6个交易日,广百股份股价已经累计上涨逾70%。

  事实上,此次筹划重组事宜已在市场预期之中。早在2019年4月2日,广百股份就披露收到广百集团通知,在友谊集团成为广商资本全资子公司后,为消除同业竞争,广百集团将督促广商资本将其持有的友谊集团100%股权转让给广百股份,时间是自2019年3月28日起24个月内。

  2019年3月,广百集团全资子公司广商资本以38.32亿元受让友谊集团100%股权。有券商人士分析称,友谊集团是广州当地的金字招牌,主营高端百货,拥有逾10万平方米自有物业,注入广百股份后,有望大幅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中国人寿拟7亿元入股

  6月12日晚间,广百股份披露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在这份预案中,除了市场预期内的收购友谊集团100%股权,还有一项“超预期”的内容,即拟向中国人寿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广百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