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80岁通葡股份退守山海关,只为东三省酿葡萄酒

  已经有80年历史的通化葡萄酒,逐渐收缩战线,退山海关,以避免与进口葡萄酒的正面竞争。

  最近几年,通葡股份业绩主要靠控股子公司九润源独力支撑,奈何,九润源的盈利能力也已大不如前。

  退守东北

  与通葡股份(600365.SH)姗姗来迟的年报一起到来的,还有交易所的监管问询函。

  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9.76亿元、归母净利润-3131万元,分别同比下滑4.93%和845.97%。

  通葡股份的主营业务为葡萄酒的生产、销售,以及通过控股子公司九润源向互联网平台销售白酒。

  通化葡萄酒有着80年悠久历史,被称为“中国野生山葡萄酒创始者”,旗下有“通化”、“红梅”、“雅士樽”等品牌,出品过“中国第一支波特酒”和“中国第一支冰酒”,曾作为专用酒,出现在国家多个重要场合。

  公司于2001年在上交所上市,是中国第二家葡萄酒上市公司。

  但通化葡萄酒扛着金字招牌,在行业的影响力越来越弱。

  2019年年报显示,全年公司葡萄酒销售收入刚过6000万元,44.11%的毛利率,比上年同期下降5.51个百分点。

  公司将全国市场分为5大区,华北、华南、西南、华中地区收入均大幅减少,多在百余万元左右,其中华南地区的年营收仅为31万元。

  最近两年,公司全面收缩全国战线、退守山海关、主攻总部所在的东北市场。公司表示,退守东北市场,是为了避免与进口葡萄酒的正面竞争,将有限资源集中投入。

  2019年,东北地区收入5561.70万元,同比增长19.33%,占公司葡萄酒收入的91.86%。

  通葡股份旗下产品包括畅饮型葡萄酒(零售价格100 元以下)、小酌型葡萄酒(零售价在 100-400 元之间)、品味型酒葡萄酒(零售价在 400 元以上)。公司分析认为,东北酒文化浓厚,且为人豪爽,价位相对较低的畅饮型产品符合当地的文化和传统。

  因此,公司在2019年调整了产品结构和促销策略,导致存货不能适应新战略,出现资产减值。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通葡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