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通葡股份重组落空业绩继续亏损上投摩根集体割肉
http://www.redsh.com 2011-02-15 红商网 发布稿件

  新快报讯 记者陈昊旻报道 自去年底通葡股份(10.99,0.00,0.00%)重组被否后,公司股价便一路下滑,资金出逃严重。而据最新公布的年报显示,资金抛弃该股理由充分,其2010年实现的净利润依然是负数,亏损了2319万元,这也是公司过去四年的第三次亏损。业绩不佳,重组受阻,使得原本大量进驻的上投摩根系集体出逃,现在已完全离开该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业绩持续亏损

  通葡股份本身的主营业务经营已经难以为继了。据公司公告,2010年在其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主营业务收入有所增加,达到8288万元,增幅20.32%。但是由于成本上升、物价上涨、坏账计提等因素,其全年依然亏损超过2000万元。从现金流情况来看,公司也存在明显的资金压力。其去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样是负数,为负1246.25万元。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底,公司的货币资金只剩下969.47万元。

  这不是偶然现象。2007年,公司便亏损2.64亿元,2008年微盈200万元左右,2009年再度亏损3789.07万元。对此,有机构表示,公司的历史包袱、同质化竞争严重等问题是拖累业绩的重要因素。公司在公告中也承认,洋葡萄酒对国内市场造成的较大冲击、已形成的红酒市场寡头垄断格局以及通货膨胀速度加快的各种不利因素,都对公司进一步发展和盈利形成约束。

  在此背景下,公司此前提出的资产重组方案成为影响公司未来前景的关键手段。只是,去年底该方案的受阻使得投资者的这一期望已经落空。

  重组失败挫伤机构

  早在2009年,公司便已提出将向通恒国际进行非公开发行收购资产,2009年底更是明确以8.66元对通恒国际进行增发,收购其持有的云南红系列公司100%股权。对此,机构纷纷表示,拟收购的资产将使得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得到大幅改善。在2010年该方案获得商务部批复后,公司股价也明显提振,其间一度冲高至16元之上。从此前的半年报和三季报可以看到,多家机构在2010年上半年进入该股。截至去年三季度末,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便有6家机构,持股合计近200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12.98%。当中,上投摩根系买入最多,旗下内需动力、阿尔法和行业轮动三只基金均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合计持股更是达到约1100万股,已经超过公司第一大股东。

  但就在去年12月,公司发布公告称重组方案未获得证监会通过。2010年12月22日复牌后,该股连续大跌,仅4个交易日股价便从停牌前的14元之上跌至11元附近,同时成交也放出巨量。从年报中可以看到,上投摩根系已经全部撤离,原本持有该股的万家和谐和兴业合润等机构也一同撤离。目前,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仅有易方达消费和南方策略优化两只基金,合计持股也不过300余万股。

  从该股的历史走势和机构入驻时间来看,他们的建仓平均成本普遍在14元之上,而在放量大跌、即机构联手出逃的那几个交易日,其股价基本都在14元之下,最低时仅有约11元,离场机构明显是不计损失匆忙割肉。

  不过,公司仍未放弃在重组上的努力,其明确表示,未来仍将在引进战略投资者和进行资产重组方面进行推进。这也是扭转公司基本面最为有效的方式。

营收下滑应收款仍激增 通葡股份或为定增

变现*ST通葡千万股权 通化东宝投资收益突增34倍

通葡股份频繁换高管为哪般

大股东抢先出逃 通葡股份将“披星戴帽”

今年首批年报登场 通葡股份尴尬垫底

搜索更多: 通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