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京东“另寻新欢”、凯撒旅业“暂不接盘”,途牛将走向何方?

  自2014年上市后,亏损对途牛来说似乎已经成为了“家常便饭”,直到2017年第三季度才实现首次单季盈利,而从全年来看,途牛上市6年来,从未实现过年度盈利。2014年至2019年间,途牛净亏损分别为4.48亿元、14.62亿元、24.42亿元、7.73亿元、1.88亿元、6.99亿元,六年累计亏损约60亿元。

  目前来看,旅游行业全面复苏仍需一段时间。此前,一位途牛内部员工曾向记者表示,在疫情期间,公司基本没有收入,在完成向个人消费者退款工作后,还需继续完成支付供应商款项的工作,目前仅恢复市内旅游,跨省旅游和出境游不知何时能恢复,预计今年旅游市场不会出现报复性消费的情况。

  网经社电子商务中心生活服务电商分析师陈礼腾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途牛目前处于连续亏损,股权收购对于同为上市公司的凯撒来说,可能会影响其财务指标,且目前的途牛发展不甚乐观,投资收益或不能达到预期。因此,凯撒收购途牛还存在较大阻力。

  不过,这并不代表凯撒旅业和途牛没有更深一步接触的想象空间。5月22日,途牛和凯撒旅业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围绕战略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旅游资源整合与业务协同、创新业务以及金融业务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而在28日的公告中,凯撒旅业表示,由于途牛业务与其存在一定竞争关系,为维护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公司同步要求控股股东凯撒世嘉、凯撒集团及实控人陈小兵先生向公司出具相关承诺,以保留上市公司对途牛股权的优先购买权。

  在陈礼腾看来,凯撒是否接盘途牛,需综合考察途牛对于凯撒本身业务的实际价值,主要是线上和国内市场的开拓。

  凯撒从欧洲地接社起家,随着国人出境游需求增长,逐步成长为出境游行业的龙头企业,如今凯撒旅游大力布局国内市场,在全国多个核心城市拥有50多家分子公司,同时凯撒旅游上游资源丰富,经过多年发展积累了不少高品质的供应商资源。而途牛作为线上分销商,除了丰富的供应商资源外,近年来通过线下布局,在全国拥有500多家自营门店。

  在行业人士看来,途牛依旧可以算是一份优质资产。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在线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杨彦锋曾向记者表示,途牛的现金储备还算比较丰富,如果能进一步采取压缩成本、减员等措施,还可以蛰伏一段时间,等到疫情恢复,仍有一定复苏的机会,同时途牛的品牌和商务体系、商务模式还有价值,也不排除资本注入或者接盘的机会。

  来源:国际金融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途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