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优衣库也开始做口罩业务了

  5月27日消息,优衣库开始涉足口罩业务,计划将使用AIRism内衣面料来生产口罩,预计于今年夏天发售。最终价格尚未确定,预计将在1000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66.41元)。

  优衣库认为,尽管日本各地区的紧急事态宣言陆续解除,但作为预防传染措施,消费者对口罩的需求依旧很大。

  自疫情发生以来,日本国内口罩一直处于短缺状态。为缓解日本口罩短缺的情况,夏普位于三重县的液晶屏工厂从3月起开始进行口罩生产,并于4月21日上午10时在自家官网开售,每人限购一盒,每盒内含口罩50只,售价3278日元(含税,约合人民币215元)。

  因需求激增,网站一度瘫痪,迫使夏普将在线销售调整为抽签售卖。首轮抽签售卖有超过470万日本民众抢购,第2波售卖再暴增至逾680万人。夏普推文表示,口罩似乎成为该公司创立107年来最畅销的商品。

  而近期的优衣库在海外市场动作不断,其母公司迅销集团宣布,旗下快时尚品牌GU即将退出韩国市场。

  据悉,GU于2018年9月14日正式进入韩国,第一家店铺位在江南蚕室的乐天百货,韩国也继中国、台湾、香港第四个GU扩展的海外地区。截至目前,GU共在韩国开出3家线下门店以及1家网上店铺。

  据悉,GU进入韩国以来受到广泛关注,曾一度计划扩充线下卖场数量。然而去年7月,韩国发起“抵制日货运动”,多个日本品牌被“拉黑”,GU也遭到波及。

  同年10月,优衣库又因一则广告引发争议,遭到韩国民众强烈抵制。今年年初,肺炎疫情在韩国蔓延,韩国实体零售业遭到重创,GU在韩经营雪上加霜。双重打击下,GU无奈撤出韩国。

  实际上,除了GU,优衣库在韩国的日子也并不好过。据公开报道,“抵制日货”事件后,优衣连关三家门店——九老店、首尔月溪店、钟路3街店,业绩也遭遇断崖式下滑——7月韩国市场销售额环比大跌70.1%至17.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36万元)。

  2020财年第一季度,优衣库韩国业务同店销售额大幅下滑,甚至出现运营亏损情况,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一些门店尽管开门营业,但基本上没有生意。”

  在中国市场,GU在2013年9月宣布进入,在上海开设了一家面积约1000平方米的门店,这也是该品牌首次踏出日本本土市场。

  然而,在随后的近七年中,GU开店速度极慢。该品牌官方资料显示,目前该品牌在中国内地市场仅有13家实体门店,其中11家在上海,另外2家分别在苏州和广州。而其姊妹品牌优衣库在中国市场已有约750家门店。

  此外,在中国市场,GU的线上渠道相对较窄,仅在天猫旗舰店开通了线上服务。该店铺的粉丝量约为484万,与优衣库天猫旗舰店2158万的粉丝量相差甚远。

  从产品而言,GU的设计与优衣库相似,主打舒适、简单款式,但GU的售价要比优衣库便宜30%-40%,一件羽绒服的平均售价在300元左右,一件短袖T桖大多也在百元以内。

  扩张慢、渠道窄的GU业绩却一路走高。迅销集团2020财政年度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去年9月1日至今年2月29日的六个月内,GU表现良好,总收益为1322亿日元,同比增长12.9%;经营溢利为158亿日元,同比增长12.0%。

  来源: 中国服装圈 莎姐

搜索更多: 优衣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