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全年利润预计降四成 危机中的优衣库只是因为疫情吗?

  在全世界快速消费品市场上有两大著名的巨头,一个是大名鼎鼎的西方快消服装巨头ZARA,另一个则是来自于日本的优衣库了,这两大快消巨头可以说支撑起了整个服装江湖,不过面对着全球人民家里蹲的黑天鹅,优衣库似乎这日子不太好过了,遭遇二战以来最大危机的优衣库到底怎么了?

  一、优衣库的大麻烦

  受疫情关店等影响,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预计截止今年8月的2020财年利润下滑38%,下跌至1000亿日元,这是优衣库四年来利润首次下降。迅销集团在截止今年2月29日的中期业绩报告中披露称,公司报告期内收益(营收)12085.12亿日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7%;经营溢利(经营利润)为1367.36亿日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0.9%;股息为每股普通股240日元。

  “此次疫情是自二战以来面临的最大危机。”迅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柳井正说。他称,自己目前正积极与中国、越南和亚洲其他地区制造商就如何维持整体运营进行讨论。而也释放出一个信号,柳井正原定70岁的退休计划不能如期实现。

  迅销集团表示,营收和利润双降的主要原因是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带来的南韩和大中华地区的营收和利润的大规模下降。迅销旗下优衣库的海外事业分部以大众化地区和东南亚市场为支柱,而报告期内,优衣库海外事业分部收益为5412亿日元,同比下降6.7%;溢利532亿日元,同比下降39.8%。

  具体而言,中国内地门店在2020年1月下旬前仍维持销量正常状态,但从1月底开始收益“急剧下跌”,两月时优衣库最多有395家门店临时停业——优衣库在中国有711家门店(截止2019年8月31日),停业门店数量几乎是门店数一半。而3月,中国内地、香港、台湾门店销售额下跌40%左右,美欧地区同比下跌50%左右,日本则下跌28%。随着疫情逐步扩大,销售额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谁都没想到这个曾经被称为跨越牛熊的超级快消品牌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当然面对着整个市场的黑天鹅,其实正所谓覆巢之下无完卵,优衣库作为最大的快消巨头碰到这种特殊情况的冲击似乎也是在情理之中,只是大家都想问一个问题,这就是优衣库的问题真的只是因为疫情吗?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优衣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