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益田集团沉浮录:吴群力与“神盘”缠斗十年

  企查查数据显示,益田集团的风险信息中,其所涉及的法律诉讼有38起,其中裁判文书17个,司法案件21起,案由涉及民间借贷纠纷、借款合同纠纷等。

  在这38起诉讼中,较为显眼的是益田集团与半岛城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半岛城邦房地产”)及其控股公司半岛城邦置业的纠纷。

  益田集团曾与半岛城邦置业合作开发深圳蛇口的半岛城邦项目,该项目被称为深圳“神盘”,从1997年至今开发年限跨越20年,享受了深圳房价上涨的红利,如今已开发至第四期。2006年项目一期开盘揽金15亿元,一期项目之后,益田集团不再参与该项目的后续开发,此后与合作伙伴陷入长时间的纠纷之中。

半岛城邦房地产的股权结构

  纠纷始于其1999年与半岛城邦置业签订的《合作开发蛇口益田海滨广场项目承诺书》(以下简称《承诺书》)。该《承诺书》规定,半岛城邦置业以4100万港元的代价取得益田集团对该项目享有的全部权益,益田集团完全授权半岛城邦置业进行该项目后续的所有开发、经营及所有有关事宜。

  2007年,益田集团曾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要求确认《承诺书》的部分条款无效,同时解除《承诺书》,退还半岛置业已向其支付的4100万港元,后其撤诉。

  2012年4月,深圳市规土委就项目地块的规划调整事宜向益田集团发《征询函》,在复函中益田集团称,“《承诺书》对双方没有约束力”,并表示其未对金益田(即“半岛城邦置业”)进行授权,半岛城邦置业无权代表益田集团对更改规划一事表示同意。而后者则认为,因为土地市值的大幅增长,益田集团显然对早已收取的4100万港元的交易对价不满足,因此通过否认《承诺书》效力的方式获取属于半岛城邦置业的合法利益。

  双方就该文件的有效与否展开了诉讼,最终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判决“《承诺书》合法有效”。但双方的缠斗还没结束,益田集团与半岛城邦房地产之间还存在借款合同纠纷、项目盈余分配等纠纷。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直至2019年,双方的官司都还在进行中。

  来源:乐居财经 胡益健 发自深圳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益田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