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老恒和的料酒防御战:收入增长停滞 市场份额惨遭围堵

  值得注意的是,千禾味业(603027.SH)首次跻身上述榜单前十强,这家区域调味品企业不仅是中高端酱油市场的“搅局者”,同时也觊觎料酒市场份额。截至目前,料酒已成为公司除酱油、食醋和焦糖色之外第四大产品。据报道,2019年6月,公司第一期年产10万吨酿造料酒生产线投入使用。

  传统渠道陷入瓶颈

  行业群雄争霸,老恒和酿造除了要守好料酒市场份额,也需寻求更多出路。

  2016年,公司给自己开出“药方”:产品多元化、开拓新销售渠道。

  在产品方面,公司加大对终端、平价料酒市场投放比例,同时拓展了酱油、米醋及腐乳等产品。

  如今,酱油和米醋成为公司第二、第三大产品。

  2019年,酱油产品收入实现1.50亿元,同比增长31.1%,占公司收入的16.39%;米醋收入0.73亿元,占比公司收入的7.98%。

  公司开拓新销售渠道主要侧重于餐饮渠道。对于调味产品来说,餐饮渠道有着高频使用率及稳定性采购特征,是目前国内大多数调味企业收入的重要渠道之一。

  数据显示,李锦记、海天味业和中炬高新,来自餐饮渠道收入比重分别达到70%、60%和25%,千禾味业为10%左右。

  公司看中这一渠道优势,对流通、餐饮及电商渠道等新销售渠道整合建设。

  2017年至2019年,流通及餐饮渠道(含电商)收入分别为3.61亿元、4.24亿元和4.51亿元。

  与此同时,公司来自传统商超渠道收入已陷入瓶颈。

  2016年至2019年,来自商超渠道的收入分别为5.64亿元、4.33亿元、4.51亿元和4.65亿元。

  斑马消费梳理发现,公司对商超渠道投入巨大。

  2016年,公司耗资5000万元签下谢霆锋为大陆地区代言人、再斥资2500万元冠名谢霆锋主导的美食真人秀节目;2017年、2018年先后冠名《宅人食堂》和植入电视剧《远大前程》。

  上述投放策略主要倾向于家庭消费场景,所对应的商超渠道收入逐年下滑,相当于砸下巨资,打了水漂。 (来源:斑马消费)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老恒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