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Zara劲敌的进攻

  疫情为一些人提供了弯道超车的机会。

  据金融时报报道,英国“超快时尚”零售商Boohoo上周五表示,已在短短24小时内以每股340便士的价格配售了约5800万股股票,占其已发行股本的5%,共筹集1.98亿英镑,所获资金将用于收购新品牌,以扩充旗下产品组合。

  集团首席执行官John Lyttle认为未来几个月全球时装行业将出现众多机遇,目前正在研究一系列可能的并购交易,其主要目标为欧洲和美国的业务。此前该公司已收购PrettyLittleThing、Nasty Gal、MissPap等品牌,去年还收购了高档时装品牌Karen Millen和Coast的品牌资产和在线业务。

  金融时报评论称,Boohoo是一个善于收购不良资产的精明收购者,该公司通常还将10%左右的利润用于营销。

  Boohoo在英国本土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ASOS、Joules和WHSmith也筹集了资金,不过目的是度过疫情难关。ASOS于4月初以每股1560便士的价格配售了1600万股新股,共筹集约2.47亿英镑,占公司总股本的约19%,主要买家为大股东丹麦时装零售巨头绫致集团。ASOS表示,募集资金将有助于集团更好地度过此次难关,受疫情影响其销售额大跌20%至25%。

  Boohoo是第一个明确将募资与收购联系在一起的公司,透露了这个新兴电商平台的巨大野心。

  Boohoo由Mahmud Kamani和Carol Kane于2006年在英国曼彻斯特创立,主要发售自有品牌的服装、鞋履和配饰,核心消费群体的年龄为16至24岁。Kamani家族经营服装生意超过30年,曾是Primark和Topshop等品牌的供应商。

  根据Boohoo公布的最新业绩报告,在截至2020年2月的财年,Boohoo收入同比增长44%至12.3亿英镑,超过公司预期的40%至42%,税前利润为9220万英镑,而2019财年的税前利润为5990万英镑。国际部门收入猛涨51%,占总收入的45%。截至2月29日,Boohoo集团在全球所有品牌的活跃用户约为1400万。

  Boohoo表示,在公布超预期的业绩报告后,该公司有能力继续颠覆全球时尚市场。在2月底时该公司拥有超过2.4亿英镑的现金,可用于潜在的收并购机会。Boohoo没有提供今年的业绩预测,但表示4月份交易量有所回升,5月份保持强劲。

  当Zara、H&M等传统快时尚的业绩罕见下滑的同时,Boohoo反而迎来线上市场的利好。由于消费者无法出门购物,只能上网浏览选购,Boohoo员工透露他们每周经手的订单量从平时的12万张飙升至40万张。

  同时受益于英国天气好转和复活节假期,Boohoo销售额从3月下旬便开始反弹。与Primark、Topshop母公司Arcadia、New Look和River Island等其他本土竞争对手相比,Boohoo的产品模式和促销活动奏效更为明显。

  同样受益于线上市场利好的还有美国网红电商Revolve。在截至3月31日的三个月内,Revolve销售额增长6.4%至1.46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396亿美元。

  Boohoo收购Karen Millen显示出其对传统时尚界进攻的野心

  Jefferies分析师表示,Boohoo在社交媒体运营方面的优势使其在疫情封锁期间持续输出创新内容,业绩数据证明了这家公司不仅能生存下来,还将茁壮成长。该分析师续指,Boohoo并不能宏观经济状况中幸免于难,但这家公司的韧性更强。

  今年1月,Boohoo市值已超过英国传统零售商代表马莎百货,创历史新高,进一步印证了时尚零售业向数字化转移的趋势。近一年来,Boohoo股价上涨44%至3.43英镑,当前的40亿英镑市值已经是马莎百货和收购了Sports Direct的Frasers集团的市值总和。

  实际上,以Boohoo为代表的“超快时尚”(Ultra-Fashion)对传统时尚界的挑战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从2017年开始,微信公众号LADYMAX对此类比传统快时尚效率更高、擅长社交媒体运营的新兴电商平台进行持续报道。

  根据零售研究机构Fung Global Retail&Technologh最早发布了一份名为“Fast Fashion Speeding towards Ultra-Fashion”的报告,指出欧洲时尚电商平台在“快”这一件事上做得更加专注极致,正在给原本以即时响应消费者需求、不断带来新鲜感闻名的传统快时尚品牌带来挑战。

  这批“超快时尚”电商平台虽然未跳出快时尚的商业模式,但它们从设计到上架的时间更短,固定时间内更新的产品更多。三年前的数据显示,Boohoo、ASOS和Missguided能够在2到4周内生产商品,Zara和H&M为5周,传统零售商则需要6到9个月。Missguided能够做到每月推出1000个新品,每天更新一次库存。ASOS也可以做到在2到8周内完成产品流程,平均上市时间约6周。到了2020年,上述周期显然已进一步缩短。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Zara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