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果冻市场无力救赎,蜡笔小新食品能挺过转型期吗?

  5月15日,蜡笔小新食品(01262.HK)披露2019年业绩公告,公司营业收入4.67亿元,同比下降7.20%,净利润-1.70亿元,同比下降5.29%。

  同时,公司财务状况持续恶化。当年,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净额3500万元,较2018年下降60.63%。

  截至2019年底,公司应收账款2.45亿元,占流动资产的比例为47.14%,较上年增加4个百分点。公司资产负债率从2018年的60.61%增加至66.53%,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降低2.45%至2488.3万元。

  蜡笔小新食品2000年成立于福建晋江,主营业务为果冻、甜食、饮料及其他休闲食品,旗下产品包括6大系列、300多个品种。在果冻市场,公司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仅次于喜之郎。

  中粮入股成为二股东后,中国休闲食品2011年赴港上市,并在不久之后更名为蜡笔小新食品。

  那几年,公司业绩突飞猛进,2013年登上业绩巅峰:营业收入18.34亿元,净利润3.26亿元。当年,休闲零食板块中,公司业绩力压洽洽食品、好想你、来伊份,风光无两。

  不过,次年,因“毒明胶”事件,公司业绩急转直下,营业收入下降38.44%,净利润暴降96.60%至1110万元。

  公司于2015年陷入亏损,至今已连亏5年,分别亏损3.38亿元、6.02亿元、2.89亿元、1.80亿元、1.70亿元,合计15.79亿元。

  “毒明胶”事件再加上持续爆出的窒息风险等原因,果冻基本上卖不动了。行业老大喜之郎转型,陆续进军地产、煤炭等领域,实力较小的金娃果冻退出市场,亲亲果冻被恒安出售之后,也从公众视野中消失。

  连年巨亏,公司从各方面削减开支,艰难求生。

  早些年,公司请正当红的张柏芝代言,年年砸出几个亿的广告,如今销售及分销开支不断缩减,2019年仅为7463.7万元。

  想当年公司也是年赚数亿的食品大厂,除福建总部外,天津、成都、安徽三大成产基地,高峰时员工接近3000人。截至2019年底,公司员工总数1120人。

  果冻行业无力救赎,但公司并不打算束手就擒。在2020年1月召开的蜡笔小新食品核心经销商战略研讨会上,公司提出“高端化、新渠道、新人群、新零售”,启动“二次创业”。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蜡笔小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